新浪新闻客户端

《拿一座城市下酒》:珍酒八城寻味收官,开创纪录片与品牌合作佳例

《拿一座城市下酒》:珍酒八城寻味收官,开创纪录片与品牌合作佳例
2022年09月15日 15:44

  日前,贵州珍酒独家冠名合作的美食纪录片《拿一座城市下酒》迎来最后一期节目播出,宣告8城寻味之旅正式结束。该片在腾讯视频热播期间持续霸榜纪录片TOP1,最高热度突破1.4万,多次登陆全网热搜,话题阅读量达到2.7亿,以9.1分的站内高分圆满收官。

  《拿一座城市下酒》邀请演员李光洁走访8座城市,寻觅极具城市特色的美食,挖掘食物背后丰富的情感与文化。而作为独家冠名商的珍酒,则凭借量身定制的品牌营销策略,将“酒中珍品”巧妙融入内容IP,在将品牌价值传递给更多目标受众的同时,还提升了整档节目的文化底蕴和内容厚度,创造了纪录片与品牌合作的典范。

  “酒中珍品”融入内容IP实现内容与营销的双赢

  作为一档主题鲜明的美食类纪录片,《拿一座城市下酒》由制作过《风味人间》的陈晓卿团队亲力制作,寻觅贵阳、长沙、成都、南京等城市的特⾊美⻝,挖掘背后的⽣活、历史、情感与⽂化,并将珍酒品牌和产品植入充满烟火气的美食中, 让内容IP在珍酒的8座重点销售城市深度扎根,并凭借强大的渠道能力,联动线上线下进行传播,扩大内容IP的影响力。

  线下方面,珍酒在节目中带观众打卡重点销售城市,以买酒送珍味体验套餐等形式与消费者进⾏互动,并在品牌线下体验馆中播放节⽬⽚段,形成场景传播闭环,辐射到更广圈层的消费群体。

  在近期珍酒 · 珍十五(水毓江南)南京上市发布会上,珍酒邀请到纪录片主角李光洁现身站台。水毓江南是珍酒区域文化高端产品的新作,《拿一座城市下酒》则体现了城市的烟火气和历史底蕴,纪录片、古城与珍酒的巧妙碰撞,体现出文化荟萃的一体多面,拓展了品牌信息传达的宽度与深度。

  线上方面,珍酒根据纪录片中8座城市美食打造创意海报,整合原生内容进行二次传播,以当地特色美食和人生滋味金句,唤起城市居民的共鸣与自豪感,将城市、美食、美酒、品牌与人连接在一起,全面覆盖用户心智。

  “强品牌”战略持续落地,面向更大舞台稳步前进

  回归品牌本身,独特的历史底蕴也成就了珍酒“贵州三大酱香品牌”的地位。1975年,源于伟人提出的“让更多人喝上好酱酒”的美好愿景,“贵州茅台酒易地生产试验(中试)”正式立项建厂,历经10年、9个周期、63轮次、3000多次的分析试验,试制酒于1985年在全国最高级别业内鉴定会上通过鉴定,并获得国务院原副总理方毅的亲笔题词“酒中珍品”,珍酒之名由此而来。

  在去年的合伙人大会上,⾦东投资集团董事⻓、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董事⻓吴向东提出了“铁拳之下强品牌”战略。其中特别提到,2022年珍酒将继续推动全渠道布局,开好品鉴会,打造场景化、沉浸式“美⻝+美酒”的体验形式。如此看来,《拿一座城市下酒》正是沉浸式“美⻝+美酒”体验的完美践行。

  事实上,珍酒近两年在“强品牌”方面线上线下⻬发⼒,开启了品牌海陆空全系抢位战。通过央视投放、热播⼤剧、城市⼴告等品牌矩阵传播策划⾼端活动落地⽅式,围绕珍酒的传奇故事讲述⽂化珍酒,实现“⽇⽇有声⾳,周周有新闻,⽉⽉有事件,全年不间断”的传播格局,进⼀步提升品牌⼒,圈粉核⼼消费者。

  《拿一座城市下酒》节目之外,珍酒的探索尚未结束。在随后接棒上映的《风云战国之枭雄》中,珍酒走进七位时代枭雄无法复刻的人生,以点带面,勾勒出战国末期的风云变幻,以“酒中珍品”致敬战国时代最燃最热血的英雄群像。

  以白酒为媒,传承文化风味,未来,珍酒将牢记伟人夙愿,持续加强品牌建设,以优质产品回馈更多消费者。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