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二十不惑2》为例,探索十七光年“营销进阶”法则

以《二十不惑2》为例,探索十七光年“营销进阶”法则
2022年09月15日 15:43

  9月12日,电视剧《二十不惑2》会员圆满收官,数据亮眼。截至9月13日,豆瓣评分8.0分,位列爱奇艺总榜热播榜TOP3、总榜偶像榜TOP1;#二十不惑2#微博主话题阅读次数破42.5亿,讨论次数达417.3万。

  随着《二十不惑2》的火爆,也带火了剧中的一个低度酒品牌——十七光年。据了解,十七光年是上海光年酒业在2020年为年轻消费者的品质生活所打造的低度果味酒品牌,隶属于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股票代码:600696)。

  相比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低度酒,十七光年产品的核心亮点在于“米酒作基酒,水果原汁轻发酵”,并且不额外添加人工色素、防腐剂、香精等,目前已经推出了多种口味,包括青梅、柚子、草莓、柠檬、海盐荔枝、茉莉白桃等多口味果味酒系类和玫瑰、菠萝百香果起泡酒系类,从全网多个电商平台的评价来看,备受女性消费者和Z时代群体的青睐。

  此次,十七光年携手柠萌影业成为电视剧《二十不惑2》独家低度酒合作伙伴,在剧中多次惊喜亮相,陪伴剧中人物成长和欢聚,也和观众们一起度过欢乐的追剧时光。不仅如此,十七光年还官宣剧中饰演丁一煊的徐梦洁为“十七光年品牌闪耀大使”,借用明星效应,拉近与消费者之间距离,让品牌再次光速出圈。

  植入剧情,营造熟悉感和场景感

  对于低度酒品牌而言,植入影视剧并不罕见,但要取得1+1>2的效果也并非易事。好的广告植入,不仅不会突兀,还会和剧情相得益彰,或是更好地表现人设,或是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至高境界就是“让广告不像广告”。

  十七光年采用“陪伴式”植入方式,陪伴五位主角一起成长,见证她们的欢聚时光。比如梁爽失恋时,小果和大宝用十七光年柠檬味果味酒安慰爽姐;姜小果过生日时,几个姐妹在小果的Dream House里举杯庆祝;“命中朱丁”约会接吻时,一旁的十七光年草莓味果味酒见证他们的甜蜜时刻……让观众一次次在不经意间对品牌产生好感。

  当十七光年在剧中反复亮相时,观众铭记于心的就不再仅是剧情,还有多种生活化的消费场景,比如姐妹欢聚、情侣约会、个人小酌,当消费者在选择品牌时,会自然联想到剧中的熟悉场景,由此产生想要Get同款的购买欲望。

  明星效应,集中引爆流量与销量

  在低度酒行业竞争加剧,消费不断升级的今天,想要扩大竞争优势并赢得市场,集聚大量的曝光和流量才是王道,而携手明星则是一个绝佳选择。

  为了持续引发关注并引爆流量,十七光年在剧播期间,官宣剧中饰演丁一煊的徐梦洁为“十七光年品牌闪耀大使”,试图用这样一种崭新营销模式,触达更多消费者,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上十七光年,精准传达“真实自我表达,建立真实连接的社交场景”的品牌主张。

  仅仅是官宣徐梦洁为“十七光年品牌闪耀大使”的信息,便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全网累计曝光4000W+、视频播放量500W+、互动量20W+、官宣双话题阅读量均破千万,十七光年全电商销售环比增长600%。

  此次携手徐梦洁,相信十七光年产品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势必有所扩大,尤其是女性受众,这也与徐梦洁的粉丝画像高度契合。随着《二十不惑2》播出后的长尾效应和徐梦洁影响力的扩大,将助推十七光年渗透不同圈层,从而实现消费市场的扩张。

  广告引爆,层层布局多元受众

  “植入-深化-转化”,是品牌营销一般会采用的“三步走”打法,如此循环往复,才能完成对消费者的心智渗透和种草,实现声量销量双引爆。

  除植入剧情和携手明星之外,十七光年也在剧集播放平台上,以“口播转场+创可贴+暂停广告”等硬广形式集中引爆。相比单点投放形式,组合策略能够以多频次、多场景、长时间触达用户,强化观众记忆度,有效提升品牌认知度和购买意愿。

  另外,为精准触达更多不同圈层的年轻受众,十七光年还在知乎、网易云音乐、芒果TV、喜马拉雅FM、无他相机、美图秀秀、墨迹天气、抖音、微信视频、金融界等热门APP上进行广告露出,不断引流拉新;而在线下,同时布局商超、CVS、餐饮等销售网络,竞逐多元消费场景,打造多渠道全覆盖的传播声量场。

  ​

  从站内到站外,从线上到线下,十七光年借助热播剧热度、明星效应和场景营销的强大赋能,打造出一个高效的营销闭环,创新了多元、创新、沉浸感的长线营销玩法,实现了商业价值的直线“飞升”,也给经销商持续的信心加持,势必助推品牌获得快速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