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古可口可乐上海申美“天下无废”捡拾志愿行动 守护绿水青山

太古可口可乐上海申美“天下无废”捡拾志愿行动 守护绿水青山
2022年09月19日 12:21

  今年9月17日既是世界清洁日也是国际海滩清洁日。太古可口可乐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申美”)在清洁日到来之际分别在上海和无锡两地开展了净滩和净山两场环保捡拾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对可口可乐“天下无废”(World Without Waste)环保理念的共识。

  9月16日,上海申美联合上海浦东新区金桥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共同发起“天下无废·守护蓝色星球”海滩清洁行动,20多位申美蔚楷义工团的志愿者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开展了台风过后的“扫荡式”清理,海岸线退潮后垃圾成堆,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微薄力量净滩捡拾,来唤起更多人对减少海洋垃圾的关注,从点滴做起,提升海洋环保意识,共同守护蓝色海湾。

  9月17日,上海申美蔚楷义工团无锡分团的团员们在无锡市惠山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走进无锡惠山国家森林公园,首次组织开展了“天下无废·守护青山绿水”净山志愿行动,10多位无锡蔚楷义工团的志愿者徒步登山捡拾垃圾,以低碳环保的方式合力营造美好的登山环境,也更积极响应无锡城市的志愿服务精神。

  上海申美的这两场净滩、净山环保活动共累计清理垃圾523.87公斤,同时在捡拾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对塑料瓶、玻璃瓶、铝瓶等可回收包装物进行分类统计,用实际行动更好践行了太古可口可乐“可有为,乐有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此次“天下无废”捡拾志愿行动中,上海申美还在惠山举办了一场“天下无废·绿色家园”主题系列装置展,这也是继在上海嘉定区平城路红创街区菊园新区和徐汇区梅陇六村举行两场“天下无废”装置展后,今年第三场走进社区的系列环保展。这个带有“回”字标志的绿色装置其实反映了一个空瓶的回收循环再利用过程,游客将喝完的PET塑料瓶投入装置的回收口,相当于完成一次“绿色行动”,在展览中看到的背包、衣物、丝巾、雨伞等不同物件就是这些回收塑料瓶通过加工处理后逆袭再生的美学作品,而这也让更多人理解“回首我·回头见·回来了”的真正含义。

  “天下无废·绿色家园”走进社区系列主题展 - 无锡惠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下无废·绿色家园”走进社区系列主题展 – 上海徐汇区梅陇六村  “天下无废·绿色家园”走进社区系列主题展 – 上海徐汇区梅陇六村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