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致敬中国载人航天30周年,周笔畅演绎主题歌曲《摘星》上线酷我音乐

致敬中国载人航天30周年,周笔畅演绎主题歌曲《摘星》上线酷我音乐
2022年09月21日 15:57

  筑梦苍穹,星河见证,三十年誓言掷地有声。9月21日,由新华社策划的载人航天30周年主题音乐作品《摘星》隆重上线酷我音乐。作品由知名华语流行乐女歌手周笔畅倾情献唱,以其独有高辨识度音色,饱蘸深情地歌唱,表达祖国载人航天人初心和未来期许,大气深情,直抵心灵,充满力量。

  三十而立,中国载人航天正青春。回首1992年,中国航天人按照中央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筚路蓝缕,栉风沐雨,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时至今日,“三步走”的最后一步,中国空间站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30年奋斗时光,很多人物和故事值得铭记。

  “伸手为孩子摘一颗星,一起去探寻浩瀚寰宇,拥抱蓝色星球的风景”,作为向中国载人航天30周年献礼、向中国载人航天工作者致敬的音乐作品,歌曲《摘星》以飞天摘星为主题展开创作构思,歌词诗意真诚,旋律大气深情,完美诠释和表达了中国载人航天人30年奋斗的心路历程。

  周笔畅是天生歌者,拥有会讲故事的好嗓音,辨识度极高,中音更是通透温润,颇具“魔力”。此番受邀献唱《摘星》,她也再展独有“笔式”唱腔和成熟老练唱功,将歌中情感细腻婉转娓娓道来,深情处曲折萦回,中高音处又宛如高峰激荡,将中国载人航天人报效祖国的真挚情愫与豪情壮志诠释得淋漓尽致。

  “曾经向往飞天的愿景,穿越千年光阴身临其境”,《摘星》乐曲悠美流畅,歌词画面感极强,让听者宛如遨游太空,那些纤云逐日的峥嵘岁月,那些如诗如画的飞天记忆,也在不知不觉间被勾起,具有极强感染力。酷我音乐网友也感动留言,称“歌声里有著娓娓道来的深情”。

  “采撷银河浪花粼粼,奔赴星空,你我约定” ,生逢盛世,星辰大海,浩然征途。30岁的中国载人航天,正是大好青春年华。此时此刻,就让我们打开酷我音乐,在周笔畅的动人歌声中致敬中国载人航天,期待未来,共赴星空,飞天《摘星》。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