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透过华熙生物,看玻尿酸稳居功效护肤成分顶流的真相

透过华熙生物,看玻尿酸稳居功效护肤成分顶流的真相
2022年09月21日 15:47

  当各类护肤品浓度、成分漫天飞,作为消费者,似乎一不小心就会陷入“伪科学”的泥淖中。为规范行业健康发展,2022年国家出台《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化妆品应当依据相关要求在注册备案时上传功效测试报告,给产品的功效宣传带上了“紧箍咒”。

  而大浪淘沙之下,玻尿酸(透明质酸,HA)却愈发经典和百搭。据“极简研究实验室”调研显示,在随机挑选的1000款备案护肤品中,90%都添加了玻尿酸。那么玻尿酸何以长盛不衰地活跃在美妆护肤圈内?如何选对玻尿酸护肤品?技术流的做法或许能给出靠谱答案。

  不同分子量、不同结构的透明质酸 功效各有不同

  玻尿酸能够在“变美”这件事中历久弥新,绕不开华熙生物,这家全球玻尿酸最大研产销企业。很多业内选手还在卷浓度、卷成分的时候,华熙生物凭着二十多年研究和应用经验将玻尿酸做到了极致,站上了赛道的“评委席”。

  长期以来,玻尿酸的保湿特性已广为人知,但其实还有许多功效不为大众所知,且不同玻尿酸的功效与其不同分子量大小和不同结构有关。

  按照分子量大小,玻尿酸可大致分为大分子、中分子、小分子、微分子玻尿酸(也称为寡聚透明质酸)。

  大分子玻尿酸:180万-220万道尔顿,能够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透气膜,在皮肤表面锁住水分,防止水分蒸发,但穿透力差,不会被皮肤吸收。

  中分子玻尿酸:100万-180万道尔顿,也可以在皮肤表层形成透气膜,锁住水分,紧致皮肤。

  小分子玻尿酸:1万-100万道尔顿,能从皮肤内部锁住水份,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细腻。

  微分子玻尿酸:1万道尔顿以下,可以渗透至皮肤基底层,根源补水养护,修复光损伤细胞,清除自由基。

  华熙生物部分玻尿酸原料  华熙生物部分玻尿酸原料

  在10年前,护肤品里用的大多是大、中分子玻尿酸,在皮肤表皮实现保湿,那为什么不用微分子玻尿酸呢?供给决定市场,因为过去技术受限,要想得到小、微分子玻尿酸只能通过化学法(酸碱),这种方法效率低,纯度不高,因此成本贵,很难大面积使用。2011年华熙生物通过全球首创的“酶切法规模化生产小分子和寡聚透明质酸”,大大降低微分子玻尿酸的生产成本,纯度高、质量好,犹如一把剪刀能精准把控玻尿酸的分子量,因此推动微分子玻尿酸在护肤品中的使用,从而实现玻尿酸从表皮到真皮层的渗透和保湿,还拓展了更多对皮肤的功效。

  比如分子量小于10000道尔顿的原料产品纳诺HA®,可透皮吸收至表皮和真皮层,修复受损细胞,清除自由基和抗衰老。而分子量小于5000道尔顿的熙敏修™ 超活透明质酸,可以有效抑制炎症因子的释放,缓解皮肤敏感状态,还能有效清除自由基,修复紫外线或化学物质刺激造成的皮肤细胞损伤,使肌肤重获健康屏障,被称为敏感肌救星。

  除了分子量的控制,华熙生物还通过分子结构的修饰、技术加持,扩展透明质酸在护肤作用上的深度和广度。例如Hymagic™-AcHA 乙酰化透明质酸钠,可以双倍保湿,应用在护肤品中能够更牢靠地附着于皮肤,修复角质层屏障,增加皮肤弹性。此外,Hyacross™ 透明质酸微珠TG300借助专利交联技术,可以吸水溶胀却不溶于水,使磨砂产品实现温和地去角质,光滑肌肤,尤其适合脆弱敏感型肌肤,并且可以生物降解,绿色环保。

  华熙生物的研究人员  华熙生物的研究人员

  另外,突破玻尿酸的彩妆禁区,华熙生物自主研发的Hyacolor™-3D 油分散透明质酸钠已经应用在口红、唇膏、粉底等产品中。华熙生物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的“故宫口红”中就添加了这一成分,解决了口红拔干问题。

  华熙生物的透明质酸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抗衰老、防晒、保湿等护肤品和化妆品,让面膜、精华、防晒霜、眼霜、粉底、喷雾等产品的品质、功效、肤感都大大提升。

  不止保湿,玻尿酸的护肤潜能超出你想象

  当我们在追求功效的时候,到底在追求什么?不是高浓度、不是某样成分就可以,这背后一定是科技。

  华熙生物的专利“INFIHA™英菲智配玻尿酸科技”,将玻尿酸的护肤功效从保湿扩展到修护、抗衰。

  如润百颜第3代玻尿酸水润次抛精华,采用分子量800道尔顿微真HA4和INFIHA-HYDRA复配技术,通过科学配比7重不同分子量、不同结构的玻尿酸,形成连续、柔韧的三维网状结构。其中微真HA4可直达真皮渗透,实现“外补+内生”双源补充玻尿酸,推动玻尿酸护肤进入“微纳米时代”。

  实验:利用3D全层皮肤模型,将对照组与INFIHA-HYDRA的实验组对比,发现INFIHA-HYDRA能促进玻尿酸生成,从而增强内源性玻尿酸的含量。(可见绿色荧光部分越多-表明透明质酸生成力越强)

  再如润百颜新品HACE次抛精华,应用华熙生物黑科技成果INFIHA-YOUTH,成为抗皱领域实力选手。实验表明,INFIHA-YOUTH可增加真皮层45.1%的胶原蛋白含量,显著促进I型胶原蛋白的生成,与能促生玻尿酸的微真HA(800道尔顿)强强联合,实现了真皮层胶原蛋白与玻尿酸的双促生。

  润百颜第三代玻尿酸水润次抛精华液  润百颜第三代玻尿酸水润次抛精华液

  华熙生物通过交联技术获得的Hyacross®透明质酸弹性体,与普通HA相比,具有更好的透明质酸酶耐受性,在皮肤表面形成的保护膜更稳定,能形成仿生屏障,隔离外界对皮肤伤害。超过半数的Hyacross霜试用者表示,与对照组相比,Hyacross护肤作用显著,皮肤更加滋润光滑,富有弹性。

  尽管华熙生物已经拥有200多种规格品类的玻尿酸原料,依然在推创新品,为玻尿酸护肤品带来更高能的解决方案。今年,华熙生物就完成了化妆品新原料“水解透明质酸锌”和“水解透明质酸钙”的备案。

  可以说,科学技术是“玻尿酸护肤”的第一生产力,而企业的技术水平反映在产品功效上也有云泥之别。而在华熙生物这样头部技术流的影响下,我们可以看透成分光环的背后,技术才是真正的“光源”,从而放心选择真正有效的玻尿酸护肤产品。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