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药龙头步长制药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获批上市,助力未来业绩稳健提升

中药龙头步长制药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获批上市,助力未来业绩稳健提升
2022年09月27日 15:48

  9月26日晚,步长制药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公司研制的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获批上市,此举标志着步长制药在化药业务布局上再进一城。

  资料显示,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主要用于消化性溃疡出血、吻合口溃疡出血;应激状态时并发的急性胃黏膜损害、非甾体类抗炎药引起的急性胃黏膜损伤;预防重症疾病(如脑出血、严重创伤等)应激状态及胃手术后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等。据米内网数据,2019年至2021年,中国(城市公立、城市社区、县级公立、乡镇卫生)注射用奥美拉唑钠(40mg)年度销售额依次为44.38亿元、37.26亿元和35.1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注射用奥美拉唑钠至今已在临床应用超过20年,临床应用循证丰富,已被国内外多部权威指南或专家共识推荐作为消化道溃疡的首选药物之一。这与步长制药“以中药为基础,向生物药、疫苗等医药高科技行业扩张”的战略,以及公司坚持的“聚焦大行业、培育大品种”发展方向,十分契合。

  基于清晰明确的发展战略,步长制药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开发新产品,强化自身竞争力。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步长制药积极进行多类型药品研发,逐步完善大健康产业链,公司的研发支出达1.68亿元,在多个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

  在专利方面,步长制药新增专利申请20件,成功获得授权专利28件,其中发明专利10件。在化药领域,公司积极投入原研药,筛选具有靶点明确的化药,布局化药的先进剂型;在生物药领域,针对肿瘤、骨质疏松等大病种、长期病、慢性病等领域,16项生物制品正在研发,部分制品已进入临床II期至III期阶段,覆盖肿瘤、骨质疏松、贫血、关节炎等范围;在疫苗领域,公司已拥有4项疫苗产品,另有5项疫苗产品正在研发中。

  对于本次新药获批,步长制药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药品研发,并严格控制药品研发、制造及销售环节的质量及安全,本次获得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的《药品注册证书》有利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继续保持稳定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对公司的未来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疫苗中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