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访盛大金禧董事长盘继彪:25载岁月并进,盛大金禧不辜负每一份信任!

专访盛大金禧董事长盘继彪:25载岁月并进,盛大金禧不辜负每一份信任!
2022年09月28日 10:50

  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处于转折的关键时期,目前来看,我国经济总体呈现恢复发展态势,国内外发展环境因各地区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地缘冲突等因素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当世界脉动趋缓,全球经济复苏挑战重重之时,身在市场动荡之中的我们,该如何准确找到并把握不确定时期的投资机会?又应该以怎样的方式面对我们的客户,在不确定中找到确定性,实现共赢?站位长期目标的实现,怎样的合作方式能够引领企业在危机中实现突围,在发展中保持创新?

  对此,笔者在湖南盛大金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25周年庆典举办之际,采访了盛大金禧董事长盘继彪,了解这位在金融市场拥有二十余年沉淀的行业老兵心目中对市场环境、企业发展与客户关系的理解。

  以下为访谈全文。

  问:今年以来,全球各种不确定因素加剧,投资者对于目标和时机的把握则更加犹豫不决,您如何看待和理解这样的现象?

  盘继彪:在变局中的找到并抓住机会,是包括盛大金禧在内的金融行业参与者都必须思考的时代命题。

  从宏观层面来看,全球经济增长中枢下移,受持续攀升的高通胀影响,美联储、欧央行相继加息,金融市场当前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确实在不断攀升。但是,从中国经济的发展态势来看,我国在应对疫情反复的战略定力,与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的经济政策定调都明显表明,中国经济仍具强大的吸引力,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最大也是最吸引人的资产管理市场。

  在这样的市场趋势下,能够在复杂的局势中提前认知发展的危与机,在战略布局上作出有效应对,才能有机会在行业内实现发展,把握先机。作为行业中的企业,以更前瞻的眼光看到市场的变化,从而来为客户的投资决策提供专业化的、理性的预判与建议,这样才能实现企业与客户的双赢,盛大金禧专业的投资研判团队存在的意义也在于此。我们相信,随着未来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从实物资产逐渐转向金融资产,那么,能够为其提供专业财富增值的团队,将成为中国正在崛起的新中产家庭、高净值客户的标配。

  问:盛大金禧刚刚举办25周年庆典,在这20多年的发展中,应当也沉淀出了一定的方法论,纵观当前整体市场发展的趋势,您认为有哪些领域是值得关注的?盛大金禧未来将如何布局呢?

  盘继彪: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托举,具有强大经济韧性的第一、第二产业,是我们得以实现畅通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核心要素之一。

  盛大金禧在成立以来,就始终以“为中国思考”为企业引航前行的最高指导思想,在产融结合的发展路径上,盛大金禧也不断躬身实践,取得了值得称道的成绩。我们相信,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一发展理念的长期持续,才能真正推动中国经济稳定繁荣,而结合当前国内政策与市场趋势来看,符合绿色发展理念,双碳战略国策的新能源、清洁能源相关产业未来将获得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在数字技术不断进步的当下,以科学技术为主导的产业转型升级,也将迎来变革期,AI医疗相关的领域或将有长足发展;而基于中国整体的消费大盘,大消费领域尤其是以酱香型白酒为代表的垂直行业的发展机会也不容错过,促消费政策的陆续出台,对于拉动居民消费增长,推动大消费行业的发展也有促进意义。

  盛大金禧目前积极投入于具有发展潜力,发展空间的,有价值的行业领域中,目前参与到了新能源、清洁能源、新基建、医疗、大消费、驾考等产业领域之中,同时盛大金禧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深入行业的多年积累中,都迸发出了令人惊叹的发展潜力。我相信,盛大金禧目前正走在且正将走向充满光明前景的未来,与合作企业、客户一起携手,为中国的实体经济发展付出努力,绽放光芒。

  问:我们关注到,盛大金禧25周年的庆典,选用的一个主题叫做“不辜负每一份信任”,我们应当怎样来理解这一主题呢?

  盘继彪:不辜负每一份信任,这个主题很好理解,我认为盛大金禧能够在复杂的金融市场,周期变迁的经济环境中,始终屹立不倒,不断创新前进,最关键的就是,盛大金禧的每个动作,每一项决策,每一次创新,都是基于“不辜负每一份信任”这个基本出发点,所做出的实际行动。

  我们充分地认识到,在中国的金融市场,能够与客户建立长久且真诚的信任度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盛大金禧为此付出了很多,也作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不辜负每一份信任”落点到实际的行动中,我觉得离不开我们严密的风控系统,专业的服务团队和具有前瞻眼光的投研专家团队,这让我们在应对政策要求,市场变化时,能够及时地修正我们的发展路线,不断创新发展模式,从而与客户携手,实现共赢。

  企业在长期的发展中,必然会经历坎坷,遇到波折,但是,这都丝毫不会影响盛大金禧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的坚定承诺,不负所托,不负众望,盛大金禧必将坚定携手客户见证未来下一个25年的稳健财富增值。

  盘继彪(盛大金禧董事长、金禧国际董事局主席)

  个人履历:

  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学博士,代表作品《案例国家赔偿法学》《处理涉外合同之选择适用法律问题探讨》;

  2010年,中国民营企业家协会授予其“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2016年,在“中国经济新模式创新与发展峰会暨2015年度‘中国行业领先品牌’电视盛典”上,荣获“2015年度中国经济发展杰出人物”称号;

  2019年,2019中国经济年度峰会荣获“中国金融品牌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2021年1月19日,全票当选湖南潇湘经济促进会会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盛大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