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穿越周期迷雾,鼎信汇金以专业“买手”策略制胜未来

穿越周期迷雾,鼎信汇金以专业“买手”策略制胜未来
2022年09月28日 16:41

  2022年以来,市场跌宕起伏,很多权益型基金都刷新了历史最大回撤纪录,让广大基民直呼赚钱真难,今年尤甚!其心路历程大致从恐慌到了麻木心累,对待所持基金,也不知该如何操作了。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披露的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公募基金市场上的基金产品数量已突破万只大关,创历史新高。面对海量的市场信息,有些新手基民朋友,用了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对比基金的历史业绩,有些基民朋友费时费力参考了各种选基指南,选出了十几只优秀基金进行持有,但结果却都不如人意。

  其实,在基金投资这件事上,我们也可以尝试删繁就简,做做减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这件事做好。

  建立合理的收益预期

  参考Wind数据,回溯我国近20年基金收益率,可以发现,即使是高风险的股票或混合型基金,整体的年化收益也不到20%。而新手基民朋友们在进入市场之初,很容易陷入过度自信的判断里,高估了自身的投资获益能力。要知道顶级投资大师巴菲特的投资成绩也只是长期保持在20% 的复利增长。而实际基金投资的长期收益率远低于新基民的想象,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长期的平均年化收益来看,货币基金年化收益在2%以内,纯债基金年化收益大约3%-5%,二级债基金年化收益4%-7%,股票型基金年化收益8%-12%,且不代表每年都能获得相应的收益水平。

  降低交易成本 关注长期业绩的稳定性

  基金的净值波动或多或少会影响投资者们的情绪。在不良情绪影响下,投资者很可能做出追逐热点、高买低卖、频繁申赎等不理性的投资决策,进而缩短了持仓期限,不仅增加了交易成本,还亏了不少净值。《公募权益类基金投资者盈利洞察报告》针对3家大型公募基金客户真实持仓统计发现,客户持有期越长,盈利的人数占比越高,其中12-36个月持有期盈利比例显著提升。另外在交易成本这项支出上,目前主动权益型基金的运作费率普遍为管理费1.5%/年,托管费0.25%/年,(实际情况以各大基金销售平台实时规则为准),并暂不考虑申购、赎回的费用的话,可粗略得到一个交易成本。再结合上文提到的基金长期平均年化收益,若是短期频繁交易,则交易成本的增加就会导致基金收益被侵蚀不小一部分。因此基金净值业绩的短期波动对比意义不大,而这在目前行业切换和风格轮动的市场中,短期的“噪音干扰“也是常态。“指数基金之父”约翰·博格指出,虽然基金业绩可能表现出较大的波动性,但当投资策略、投资方向等不发生明显变化时,基金的风险特征具有较强的稳定性。

  精选、严选基金

  近两年火热的基金市场吸引了不少新基民入场,前面说到的公募基金产品数量突破一万大关,然而投资者“选基难“、“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却愈发凸显。天天基金网公众号的一项投资者调研显示,2021年受访基民中,有过半亏损,35%的人盈利在10%以内,仅有11%的人盈利在10%以上。海通证券研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统计的163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有9家的主动权益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前10%分位点对应的基金公司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为-3.09%,而后10%分位点对应的基金公司收益率为-14.58%。

  根据《公募权益类基金投资者盈利洞察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三家大型公募公司合计共有3496万基民,整体盈利人数占比达70.42%,人均盈利5269.93元,平均收益率15.44%;现持有份额基民盈利人数占比达95.90%。截至2021年3月31日,历史全部基民盈利人数比例从2020年底的70.42%降至53.28%;平均收益率更是从15.44%下滑至8.85%;现仍持有份额的基民盈利人数占比从95.90%大幅下滑至48.86%。

  而鼎信汇金作为一家在行业内沉淀积累20多年的投资管理公司,于2012年5月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并把基金销售业务作为鼎信汇金重要业务之一,致力于解决投资者面对海量基金产品时,不会选的难题。鼎信汇金提供销售的基金产品经过我们精选严选,能够满足普通投资者和高净值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需求。截至2021年10月31日,鼎信汇金平台基金投资者中,公募基金投资者盈利人数占比98.76%,私募基金盈利人数占比81.45%,对比《公募权益类基金投资者盈利洞察报告》中统计数据,则公募基金盈利人数占比高出行业近50%。截至2022年9月22日,鼎信汇金基金投资者的正收益率仍达63.91%。这与我们主打的严选策略,严控产品准入,精选基金管理人、优选基金经理、甄选基金产品密不可分。

  鼎信汇金致力于用真诚和专业搭建一座投资者与优秀基金管理人间的桥梁。我们也将不忘初心,以投资者为本,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并始终坚守“严选策略”,做专业的“基金买手”,为每位投资者的投资之路保驾护航。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