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约车行业9月运行成绩出炉,万顺叫车合规率增长稳居前三

网约车行业9月运行成绩出炉,万顺叫车合规率增长稳居前三
2022年10月14日 09:32

  10月13日,交通运输部发布2022年9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万顺叫车本月订单合规率(指驾驶员和车辆均获得许可的订单量占比)较上月增长4.5%,订单合规率增长行业排名前三。在订单量前10名的平台中,万顺叫车订单合规率居于曹操出行、美团打车、滴滴出行等平台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以来,万顺叫车订单合规率增长多次跻身行业前三,且已实现连续7个月的增长。可以看出,万顺叫车合规化举措已取得显著成效,并助推网约车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

  三证齐全是网约车安全运营的基石,早在2016年,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就发布文件规定,网约车合规运营平台须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车辆须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俗称"车证")、驾驶员须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俗称"人证")。万顺叫车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合规作为平台运营的基础和前提,并将"三证"合规作为工作重点,夯实网约车基础业务的同时,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推动合规化进程。

  截至目前,万顺叫车已获得350多个城市网约车运营牌照,成为网约车市场获得城市合法运营牌照最多的平台,持续领跑行业。

  与此同时,万顺叫车还通过设立严格的驾驶员入驻标准及周到的协助办证流程,提升"双证"合规率。具体举措包括,在驾驶员注册时,严格审查"人证"和"车证",核对驾驶员信息及车辆信息的准确性。并通过系统限制不合规车辆注册、限制不合规驾驶员接单,从源头做好保护用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此外,万顺叫车以一万多家线下实体店为抓手,加快协助不合规驾驶员考证办证、合规营运。

  在提升车辆合规率方面,万顺叫车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与各大汽车主机厂合作,精选符合合规化要求及网约车行业标准的高性能、高性价比新能源车辆,以实体店和新能源汽车展示店为端口,为驾驶员提供换车购车服务,帮助驾驶员低成本更换合规车辆。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