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萃春疯品牌3.0时代:不变的品质坚守,迎来茶饮全新体验升级!

萃春疯品牌3.0时代:不变的品质坚守,迎来茶饮全新体验升级!
2022年10月24日 10:57

  前不久,新中式茶饮品牌「萃春疯」宣布品牌形象全新升级,迎来品牌崭新IP形象——“萃嘻嘻。依据品牌IP全新口号“喝茶躺着吸,遇事就会笑嘻嘻”,延续它们对“快乐”情绪的表达,交付出更具视觉冲击力的品牌新面貌,意图加深与消费者间“快乐”情绪的直接联结,传递萃春疯关于“忠于自己,笑的自由”的快乐新哲学和品牌内涵。

  *萃春疯全新品牌IP形象——萃嘻嘻  *萃春疯全新品牌IP形象——萃嘻嘻

  萃嘻嘻,用一朵山茶花诠释新“快乐”

  此次萃春疯的视觉升级主要体现在品牌IP上,这也是萃春疯成立至今首次推出的品牌全新视觉IP形象,围绕“山茶花”这一花型做切入,融入茶叶、可爱人偶等元素进行组合,并采用明快的粉蓝两色作为山茶花花瓣的主色调,蓝色代表乐观勇气,粉色代表自信开朗,从而构建出一个专属于萃春疯的“山茶花”标识,诠释全新“快乐”品牌调性

  *萃嘻嘻样品系列  *萃嘻嘻样品系列

  在IP设定上,萃春疯将这朵山茶花精灵取名为“萃嘻嘻”,IP情态设计上大多也以“轻松”、“有趣”、“可爱”的感觉为主,给人一种妙趣横生的亲切感之外,更有一种云卷云舒,随遇而安的自由感,这种感觉正是萃春疯今年想要传达的品牌新主张和生活态度——「忠于自己,笑的自由」。

  萃春疯忠于自己,笑的自由

  在今天“信息爆炸”和“竞争过盛”的年代,内卷貌似成为了当下一种主流生活方式,年轻人为了车子、房子、孩子以及票子而努力,但唯独少了自己;行业品牌不断用模仿、价格来赢得流量和出圈的机会,渐渐忘却初心……这种社会现象和情绪,对于萃春疯而言其实并不陌生,毕竟其品牌见证过市场“内卷”最高峰。

  萃春疯成立于2019年,在行业竞争加剧和市场经济动荡最为严峻的一年,几乎所有茶饮品牌都深陷“狂模仿”、“出新品”、“玩营销”的恶性循环中,大家的焦点都关注在如何讨好消费者,却忘记餐饮业的根是产品。

  *萃春疯品牌升级全新门店  *萃春疯品牌升级全新门店

  也是在这一年,萃春疯这个新生茶饮品牌选择了“躺平”,将所有的注意力和精力放在产品品质打造和研发上,打出“料好实惠C不完“的品牌定位与口号,通过一杯杯高性价比、料多料好的产品从漳州一家门店发展至全国近500家门店,占据全国9个省市,让新一代消费者的注意力渐渐地回归到产品本身,而不再是一味追求新鲜、低价。

  一个好的品牌,总能够回应时代。而萃春疯现在正是用一场品牌形象升级行动来将品牌与个人连接,以“过来人”的视角,用真实的情感和经验与社会、市场、消费者进行一次深度的沟通,提供新的人生灵感,呼吁自洽时代,学会屏蔽外界一切声音,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而这正式是萃春疯自身所经历及所强调的「忠于自己,笑的自由」。

  不变的品质坚守,迎来茶饮全新体验升级

  今年,萃春疯完成品牌形象升级,一方面是为对时代、市场及消费者做出一次回应,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达成消费者新的体验升级。

  因此,萃春疯会依然围绕产品出发,在坚守品质的基础上进行产品服务升级,更加注重产品料好、健康的标签,以产品为契点从分量、口感、服务等方面来升级消费者体验感。

  比如,在今年卷土重来的芋泥系列秋冬茶咖饮品中,萃春疯便特意将芋泥、红糯米等食材配比加重,并降低果浆的浓度,更好地还原芋泥、红糯米、生椰等主料的天然味道,将一杯浓缩纯粹原料的健康饮品送到消费者面前。

  *萃春疯芋泥系列  *萃春疯芋泥系列

  同时,基于茶饮咖啡化、咖啡茶饮化的趋势流行,萃春疯也趁势推出了柠檬大咖、薄荷生椰拿铁两款新品,并将热卖品生椰拿铁进行口感升级,集合现有的研发技术、供应链及产业资源在“茶+咖”新赛道做了一次深入浅出的尝试,完成从“茶饮”到“茶拿铁”的蜕变。

  总而言之,这一次的品牌升级,是萃春疯一场从内到外的革新之战。对于这个一直在认真用品质打动人心的新中式茶饮品牌,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其新一轮的成长吧!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拿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