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用向善 探索区块链的终极奥义丨独家对话壹步宏景(DCconnect)CEO舒友谊

应用向善 探索区块链的终极奥义丨独家对话壹步宏景(DCconnect)CEO舒友谊
2022年10月25日 18:23

  自2018年荣获全球互联网与通信连接结算研讨会“最佳创新产品与最佳实践”大奖后捷报频传,壹步宏景公司(DCconnect)于2019-2022年连续三年在国际通信行业年会上斩获众多国际重量级奖项。作为一家已在全球享誉多年专注于SDN(软件定义网络)技术的硬核科技型企业,壹步宏景将自研的区块链技术与SDN技术融合会产生什么样的应用价值?它的技术应用场景还有哪些?我们今天带着这些问题与壹步宏景CEO舒友谊先生进行了深度对话交流。

  岳镇海渎:舒总您好,我们所看似熟知的区块链技术到底是什么呢?

  DCconnect CEO舒友谊:区块链技术是指基于密码学的原理实现数据库共享和有序连接的技术,其具有信息数据可永远溯源、去中心化、不可被伪造篡改、支持多方维护、信息公开透明等特点,因此安全是区块链技术的最大优势。

  从实现方式来说,区块链技术是将系统和网络上所有节点都写入当前链上形成一个完整副本,整个系统在一定时间内通过算法对比选出写入最快最好的节点,该节点利用密码学技术,把当前刷新的数据信息和“数字签名”更新到一个新区块上,并将新区块链与当前区块链副本的末尾相连接,形成新的区块链副本。同时,系统实时刷新后区块链的任何变动都会向整个系统实时广播,实现全网区块链副本的更新。这样所有节点皆可公开透明的分享最新数据信息,很好的解决了“信任”和“安全”问题。

  岳镇海渎:那么区块链技术具有的优势在我们现在和未来的生活中会带来哪些便利呢?

  DCconnect CEO舒友谊:区块链技术目前已经成功在很多领域得到应用,比如云计算、大数据服务、AI、物联网、细分产业联盟链、数字货币等等方面,也可用于管理、协助、交易等诸多具体领域。壹步宏景作为行业最早将自行研发的区块链技术结合SDN技术应用到国际通信运营商结算的公司之一,目前已经将科技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多个国际级别的运营商,实现了在国际运营商之间结算的公开透明,通过真正可被信任的“区块链技术结算系统”可以大大提高结算效率,降低结算成本。同时,因为有自有的SDN Controller模型和算法搭建的平台,结合自己开发的300+面对多行业的API软件接口,实现与各个细分行业合作伙伴的共创共赢,共同打造API Economy。也正因如此,壹步宏景凭借领先的技术和行业高度认可,近三年在亚洲、美洲、欧洲等多个国际运营商技术评比中,获得了数十个国际大奖,成为全球众多通信运营商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

  岳镇海渎:这样看来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也是非常的“接地气”了,作为万物皆可赋能的区块链技术,在应用场景的无限延伸方面,还有哪些可能?

  DCconnect CEO舒友谊: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经从地球应用到太空,比如SpaceChain(卫星网络开发商)与SpaceX等公司合作,把数据和协议直接上传到卫星,通过在太空部署区块链网络节点,确保区块链上的数据与交易安全,这可以消除潜在的黑客风险,为数据安全多一层保障,多重措施确保数据安全。

  在国内,我国的“广目卫星”已面向全球市场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数据结合区块链技术,形成可共享和交易的数据产品,为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了更大贡献。在未来,我们相信随着太空技术与区块链技术的结合越来越深入,应用场景也会越来越广泛,为此我们已经前瞻性完成了技术研发和储备,并可同步实现将地面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太空。

  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区块链技术已经逐步成为一项普及性技术并与多个细分行业结合,当它的神秘面纱被常识化识别后会成为基础性技术在多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岳镇海渎:作为一家掌握区块链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我们的企业定位是什么?

  DCconnect CEO舒友谊:作为一家在区块链领域不断完成技术进步和更新迭代的公司,壹步宏景会不断在多个领域与行业头部伙伴加强合作,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产生更大价值,在行业内实现更多产业赋能和造福社会的可能性,在利好政策导向下,不断尝试多元发展, “无边界 无上限”,尝试实现更多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的无限可能性延伸。同时,我们还在继续深度研发区块链+SDN+AI的融合技术,以实现企业在行业内的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能力上保持持续领先。

  岳镇海渎:作为能够独立自研区块链技术并且能和行业应用产生巨大价值的实践者,您认为区块链技术的终极意义有哪些?

  DCconnect CEO舒友谊:区块链从2008年作为一项技术现身,因为其对数字时代的巨大意义,一度被妖魔化,甚至在很多人心目中将区块链与炒币直接关联起来,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误解曲解最终会被普罗大众理性对待的。

  区块链技术目前开始成为基础性技术在多个行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需要强调的是,技术应该被应用到对人类有价值的地方去而不是背道而驰。关于区块链的意义,我始终认为“科技向善”,好的技术就应该被善待,应该应用到好的对的地方,即 “应用向善”是区块链的最终意义,就如壹步宏景把区块链和SDN技术相结合,开发出用于国际运营商自动结算的平台。“信任”和“安全”只是区块链技术向善应用的必然结果。我相信只有善美和正确的应用好区块链技术才能为各行各业为社会和人类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