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天动力OA系统绩效考核管理,让年终考核变的轻松

华天动力OA系统绩效考核管理,让年终考核变的轻松
2022年11月14日 12:52

  企业到了年底一般很忙,特别是绩效考核,经常弄的人仰马翻,还饱受诟病,被认为不公平、走形式、有内幕。怎么让绩效考核变的轻松公平呢?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绩效考核管理,可根据企业需求,科学制定每个岗位的考核标准,全程数字化流程管控,可监控、好调整,关联薪资模块做到公平公正,使奖惩分明,以此调动每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一、支持KPI模式,多种考核方式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绩效考核支持KPI模式,拥有直线、180度、360度等多种考核方式。例如360度考核法,企业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建立好考核指标库后,设定合适的绩效考核表,就可以根据需求通过打分模式、选择模式或量化指标模式对员工进行考核。在考核时,通过同事评价、上级评价、下级评价、客户评价以及个人评价来评定绩效,系统会自动统计结果,简单易操作。

  二、可分部门考核,数字化汇总

  针对人多、分公司多、部门多有特殊管理需求的公司,还可以细化考核标准,分部门制定不同的绩效科目,还可以划分绩效占比,例如根据岗位把薪酬绩效占比划分A20%、B70%、C10%等比率,绩效考核权重也可以根据管理需求灵活调整,最后数字化汇总。

  部门经理通过OA系统,可以很轻松的对本部门职员和主管进行月度绩效评价。例如部门经理发起表单,从”序号“到”薪酬职级“系统会自动带出,部门经理只需进行“当月绩效等级”填写,部门的审批结果都会自动导出生成一张报表,最后由绩效专员汇总发给上级审批。

  三、全面在线考核,更规范更公平

   OA系统绩效考核支持整个考核流程在线上进行,避免了传统纸笔记录产生的表格多、难统计的问题。通过OA系统可以严格规范考试流程,一键发起考核任务,系统就会自动提醒相关考官与被考核人,考官和被考核人只需要按照步骤操作即可,简单公平透明,所有考核信息支持自动记录、计算、汇总,时时汇总,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使绩效考核可执行性变强。

  四、多维数据看板,数据对比更客观

  考核过后,管理者需要更直观的了解考核情况和考核结果,OA系统可以自动统计后台数据,通过折线、条形图、双轴图等各种报表展示考核数据,并支持用户根据绩效考核名称、考核周期、考核频率、状态进行查询,让管理者更清晰了解绩效考核情况。

  同时,OA系统强大的数据统计能力,可以轻松实现绩效分数的纵向和横向的对比,领导可以通过纵向的对比,了解员工是否有所成长、工作状态如何等,通过横向的对比,从而了解员工之间的差距。

  五、自动统计归档,灵活查询调用

  由于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是数字化智慧协同办公软件,可以全程记录考核过程,避免了过去数据计算易出错,浪费大量人力,不光储存不易,后期如果有员工申诉或领导查询也特别麻烦的弊端,OA系统重整个测评过程中的所有数据自动统计在案,供随时查询、调用。

  六、关联薪酬系统,涨薪落到实处

  绩效考核的最终目的,是要通过公平的奖惩来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前面就提到过绩效考核可以设置绩效占比,并关联到薪资系统中。考核结束后,确定了绩效考核成绩,系统就能把相关数据自动关联到薪资里,根据绩效占比进行自动核算,大大减少了人力资源的工作量,也能更快更好的把涨薪落到实处,更好的调动员工积极性。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通过数字化绩效考核,避免了由传统绩效考核产生的效率低、缺乏公平性、不透明等问题,使绩效考核能够轻松开启、快速完成、高效统计,并最终落实到奖惩上,整个过程阳光透明,公平公正,从而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向心力和内驱力,为公司创造更佳的业绩。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华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