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龙光影60年手办受海外粉丝追捧,助力文化出海

成龙光影60年手办受海外粉丝追捧,助力文化出海
2022年11月23日 15:55

  成龙在海外的影响力有多大?如果在外国人面前提到“Jackie Chan”,他们大多会露出惊喜的表情。作为名声响彻海内外的华人功夫明星,成龙拥有数量最为庞大的海外粉丝。今年正值成龙出道60周年,其个人形象的二次元潮玩首度发售。海外粉丝购买热情极其高涨,纷纷表示想要把“小龙崽”带回家。

  距离遥远、语言不通,都不影响成龙的海外粉丝记挂着偶像的最新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成龙粉丝在知晓成龙光影60年手办开售这一消息后,纷纷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也想要购买此款手办珍藏。成龙为手办录制的视频与拍摄的合影,也被热情的海外粉丝搬运到各大海外社交平台。

  来自日本的成龙粉丝通过中国粉丝的帮助,一次性集齐全部六款手办,并留言还有许多其他日本朋友期待能在日本本土购买到手办。在社交平台上,成龙的法国粉丝也期待能够订购成龙光影60年手办。海内外粉丝对于成龙二次元潮玩手办的热情回应,足以证明成龙出道60年以来,在国际上的超高关注度与影响力,海外粉丝对成龙、对成龙代表的中国功夫和文化的热爱。

  出道60年以来,成龙为影迷带来了一部又一部经典电影,他早已成为功夫文化在海外的代表人物。他拥有极高的国际关注度,其个人Facebook粉丝数高达7200万,在全球演员中位列第四。在维基百科上,成龙的个人简介更有139国语言翻译,这一数量远高于一众好莱坞明星。

  成龙超高的海外知名度,也实实在在地助力了中国文化出海。2012年成龙主演的电影《十二生肖》上映,法国富豪皮诺家族受其影响,将圆明园铜兔首和鼠首无偿归还中方;电影《十二生肖》也打破了当时华语片在俄罗斯的票房纪录,至今无人超越。带有成龙独特个人风格的功夫电影在海外成为中华文化的标志之一,让海外粉丝见识到功夫的魅力并爱上中国文化。将传统功夫文化与精神展现在世界的面前,让中国文化在海外远播,成龙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而此次深受外国粉丝追捧的成龙光影60年手办,不仅诠释了成龙的出道历程,也将功夫文化融入其中。与此同时,手办其本身的Q萌属性也备受粉丝喜爱:手办高16cm, 萌态各趣,分为6款,每一款都展现了不同时期的萌版成龙。第一个出道的10年为破壳龙,第二个10年为功夫龙,第三个10年为战斗龙,以此类推闯荡好莱坞的拼命龙,热爱公益和平的熊猫龙以及成为全世界唯一“Jackie Chan”的传奇龙。

  成龙光影60年手办记录了成龙出道60年的许多高光瞬间,对于粉丝及影迷来说,极具收藏价值。与此同时,每一款手办还有独特的实用功能,破壳龙可做手机支架,功夫龙可做笔筒,传奇龙可夹照片等。Q萌手办将在诸多日常的实用生活场景陪伴粉丝,增色粉丝的生活。

  出道60年,在海外粉丝眼中,功夫与成龙已经成为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成龙就是中国功夫文化的代名词。在银幕中,成龙同样用功夫精神陪伴了观众多年,如今其个人形象的二次元潮玩出现,也将陪伴更多的粉丝朋友度过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