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方网与复星健康联合举办党的精神学习活动

东方网与复星健康联合举办党的精神学习活动
2022年11月24日 11:15

  聚青年党员之星火,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基。为积极推进党建及精神学习,2022年11月16日下午,复星医药党委副书记、复星医药联席CEO、复星健康董事长陈玉卿,复星健康党支部书记、复星健康CHO王丽娜,复星健康副总裁严永峰,复星健康总裁助理、品牌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郑玮等一行来到东方网,参与“东方网-复星健康践行精神学习”活动。

  复星健康董事长陈玉卿一行人在东方网党委副书记张庆玲及东方网党委委员张桑的带领下,参观了东方网融媒体中心,并了解了东方网的发展及党组织建设情况。

  东方网自2000年5月28日以来,连续9年进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行榜。作为上海市重点新闻网站、上海市新型主流媒体,东方网一直致力于通过 PC 端、新闻客户端、《城市导报》、线下网点和终端以及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实现影响力的立体覆盖,形成媒体业务、政务服务和社区民生服务相结合的战略布局。东方网一直以上海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为服务对象,在深化公共文化服务的基础上,打造权威的公共文化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推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时间中心的深度融合。秉承着为民生服务的共同目标,复星健康来到东方网举行党建共建活动。

  结束参观后,双方于东方网会议室举办了“东方网-复星健康践行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东方网总编辑助理、内容制作中心主任靳慧担任主持。东方网党政办公室主任杨静首先就东方网党建组织概况及党建工作概况作了分享交流。她表示,东方网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注重提升党建工作的有效性。作为媒体单位,东方网积极探索如何将媒体特色和各党支部的优势资源相结合,打造了“掌上党建”信息化党建平台,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个“红色品牌”、公益品牌等,全面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

  随后,复星健康党支部书记王丽娜也就复星健康党组织概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分享交流。她表示,在复星党委、复星医药党委的领导下,复星健康于今年7月成立了自己的党支部,目前支部共有党员43名,覆盖公司的管理班子、中层骨干和基层员工。“疫情期间,复星健康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迅速召集旗下成员医院,快速组织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医疗队伍奔赴抗疫第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王丽娜表示,除了第一时间投入抗疫前线外,还开展了“幸福+1”等各类公益活动。同时,党支部注重党员教育,践行服务宗旨,促进企业发展,还积极组织员工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未来,复星健康将继续深入发挥党组织作用,赋能战略、融入业务,持续人才培养工作。

  接下来,东方网编辑中心副主任钱程灿也向在场人员作了东方网“红色之声”党建品牌案例分享。他表示,“红色之声”立足上海这座具有红色传统的城市,致力于做好“党的诞生地”及建党百年的宣传报道,彰显“党的诞生地”红色品牌,共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目前已经推出了“70年前的今天,黄继光牺牲!他胸腹被子弹打穿,老战友忆当年泪满衣襟”、“抗美援朝72周年,致敬那场伟大的胜利!” 等系列报道。

  接着,复星健康副总裁严永峰介绍了复星健康党建促发展的具体案例。他介绍道,复星健康作为强医疗属性的互联网诊疗平台,不断深化医疗产业布局的同时,也在不断通过科技手段探索创新。“以善念为底色,医疗为本色,科技为成色,我们持续下沉到有需要的患者身边,持续升级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场景和服务能力,助力社会办医高质发展。”今年8月底,复星健康完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HIS-SaaS、互联网SaaS)双SaaS平台能力的建设。目前复星健康旗下佛山禅医、广州新市医院等多家医院上线了新一代智慧医疗云平台(双SaaS平台),摆脱了传统运营模式的局限,打破了医院物理“围墙”,突破了科室边界,集团内部和外部的优质医疗资源得到了进一步释放,使医生可以跳出单一的医院系统,赋能集团下的更多同专科的医院,实现了区域内医疗服务线上线下、院内院外、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上海东方数字社区发展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党员“一日一课”项目负责人蔡俊进行了分享交流。作为媒体人,在做好宣传工作、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讲好上海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做出贡献。

  复星健康品牌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郑玮,复星健康品牌高级总监曾丽颖也分享了上海疫情下复星健康医疗队的抗疫故事及大会期间复星健康党员医生的故事等。郑玮表示:“作为公司的宣传部门,把党的精神结合到实践中去,一方面要深入挖掘榜样人物、榜样事件,另一方面通过宣传让我们内部基层医护人员能够具象的领会、并形成价值观和方法论,同时也能让外部看到我们‘医心向党’的精神,这是我们的重点工作。”

  活动最后,复星健康董事长陈玉卿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复星健康坚持以“党建引领、先锋带动”为核心发展战略,承担起“健康所系,生命所托”的责任,持续开展扎实有效、深入细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最近几年,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了检验每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战场。自2020年以来,复星健康旗下参与核酸检测出勤的医护人员共计287,145人次,核酸采样数量共计75,581,779次,派出援鄂、援沪、援新疆、援西藏等医疗队,不同岗位的党员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硬核力量”。陈玉卿强调,处在健康行业,党建引领业务聚焦报告中提到的医疗资源不均衡不充分问题,将有限的资源最大程度、最充分地赋能医院及患者,同时在多元化健康产品的提供及多层次服务保障的闭环上不断创新。“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人民有获得感、幸福感,为‘全民健康、幸福+1’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健康中国尽绵薄之力。”

  接着,东方网党委副书记张庆玲也针对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提出建议。她表示,党建共建活动要把握好媒企互动和责任感两个关键词。未来双方党委从三个方面要持续强党建,铸辉煌。一是加强党建与业务共建,实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双向赋能。二是围绕主责主业,加强党建联建共享,做好全媒体传播体系及健康中国的建设,实现在党建引领下的资源整合。三是以品牌共建、社会责任感和公益行动三方面为纽带,做好企业文化建设。“关心好员工就是关心好企业的未来” 张庆玲提出双方共建员工关爱体系的建议,希望东方网与复星健康以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新的起点,在多方面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会后双方均表示,本次精神学习活动为双方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双方未来探索更多的共建内容和形式,提高“结对共建”的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共建活动,也为复星健康深入参与“健康上海”战略的实施创造了条件。未来,复星健康将继续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党建党员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