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2中国科技机器人企业TOP50揭晓,清洁机器人新锐品牌云鲸智能上榜

2022中国科技机器人企业TOP50揭晓,清洁机器人新锐品牌云鲸智能上榜
2022年12月21日 15:35

  日前,由中科院旗下《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调研的《2022中国科技机器人企业TOP50》榜单正式发布,通过企业规模、产品口碑、发展潜力等多系列维度综合评比,家庭服务机器人新锐品牌——云鲸智能成功入选。互联网周刊表示,在业内机器人创新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家庭扫地机器人发展至今不仅具备了导航避障功能,还与集清洗拖布、自动换水、拖布烘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超强基站形成搭配,以及更完善的设计,最大程度地帮助消费者解放双手。

  据悉,创立于2016年的云鲸智能是一家立足于家庭清洁机器人领域、致力于研发革命性产品的新锐科创企业,其在技术研发上横跨了SLAM、三维感知、AI物体识别、机器人结构技术、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累计申请了400多篇专利。成立至今,云鲸先后向市场推出了三代扫拖机器人,从“免洗拖布”到“自动换水”再到一键“鲸灵托管”,不断变革用户的地面清洁体验,也引领扫地机品类的创新升级。目前,云鲸已走进全球超百万用户家庭。

  2019年,云鲸研发出“可自动清洁拖布”的扫拖一体机器人NARWAL J1,产品功能创新带动整个品类开启了新的增长通道,而后头部品牌陆续跟进、大举推出自清洁机器人,行业迈入“自清洁”时代。据了解,云鲸J1的三角形专利拖布采用双旋转加压,明显提升了扫拖机器人的清洁效果;引入双水箱形成大基站支持拖布回洗功能,颠覆了以往扫地机器人的产品形态。

  图:自动回洗拖布功能  图:自动回洗拖布功能

  2021年9月,云鲸推出“能自动换水”的扫拖机器人NARWAL J2,创新性地设计了自动上下水的清洁系统,使得扫地机器人能够像洗衣机一样可以无限量地进水、排水。同时,为了解决产品安装的问题,云鲸还率先自建上门服务体系。据了解,截至目前,云鲸上门服务覆盖了全国300+城市,有超10万用户体验过云鲸团队的上门安装服务。云鲸J2率先让用户实现了“免换水免安装”的产品体验,进一步降低了扫地机的使用门槛,大大加速了品类的普及。

  图:自动上下水功能  图:自动上下水功能

  今年,云鲸发布了第三代扫拖机器人,该产品搭载“鲸灵托管”的智能管家功能,让用户一键式解决大部分日常清洁场景的诉求,省去了繁杂参数设置的步骤;首次研发出“DirtSense污水识别系统”,使得机器人能够识别地面及拖布脏污程度,依据脏污程度进行清洁决策,推动了扫地机产品从“Hands-Free”到“Mind-Free”的跨越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云鲸J3不仅可以自主切换单扫、单拖、扫拖同时、先扫后拖四种清洁模式,还搭载了全新的DirtFree清洁收放系统,机器人的拖布、滚刷、边刷会在不同工作场景下智能调整到不同位置,从而有效避免干湿交叉污染。凭借领先行业的产品创新力,云鲸J3小鲸灵获得“2022年度EPDA欧洲产品设计奖”、被评为“2022年清洁电器产业科技创新产品”。

  图:云鲸J3“脏污识别”功能  图:云鲸J3“脏污识别”功能

  据《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22 年)》数据显示,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持续蓬勃发展,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 100 亿美元。随着服务机器人生产规模的不断增长,以及应用领域的逐步拓展,家庭清洁机器人的市场空间也越来越大。作为一家清洁机器人创新企业,云鲸将继续坚持“引领行业创新、突破用户体验”的使命,以创新产品和极致服务为核心,推动扫拖机器人成为每个家庭的刚需产品。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