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区块链创新守护大数据高质量发展 欧科云链再获双项大奖

以区块链创新守护大数据高质量发展 欧科云链再获双项大奖
2022年12月30日 17:00

  近年来,随着5G、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演进,数字化应用正加速改变着我们身处的社会,而当数字技术不断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就不可避免产生数字时代的信任问题。

  比如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大数据杀熟”,因了解你在网络电商留下的消费习惯,可能推送的商品页面价格比别人的贵,叫的车比朋友多出几块钱,经常订的机票、酒店价格比新手高出不少;又比如近两年火热的数字资产安全事件,周杰伦价值300多万元的无聊猿NFT被盗就是一个典型案例,虽然最终被找回,但也暴露了数字财产的保障和被盗后的定罪难题。

  除此之外,平台垄断、算法歧视、假冒伪劣商品、刷单炒信等,都是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会面临的,因为每个人都在通过数字身份与网络设备连接,在数字空间中主动或被动留下所有的通信、社交、交易、搜索、娱乐、身份验证等各种活动的大量数据。

  而随着数字技术应用的日益频繁,也带来了关于数据、隐私、安全等风险和信任问题,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隐私数据泄露的各类案例多达数百万起,受隐私数据泄露影响的人已达数十亿。

  区块链技术,在理论上被视为“解决一切信任问题”的最终解,凭借开放透明、交易记录无法更改、来源可追踪等特性,区块链技术不仅可以保护我们的隐私、为隐私数据确权,还可让我们免受隐私数据泄漏的危害。

  作为先后斩获界面新闻年度双项大奖唯一获奖的区块链科技企业,欧科云链以区块链科技之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长期深耕区块链大数据赛道,以“推动区块链技术进步、加速全行业发展前行、抢占技术产业制高点、助力社会化认知普及”为使命,始终专注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

  目前,欧科云链已打造出OKLink浏览器、链上天眼和链上卫士等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一款链上数据监测和交易行为可视化工具,已经收录制裁、诈骗、暗网、黑客等13个维度的实体标签近5亿条,地址标签超7亿条,囊括了主流区块链上的数字资产以及数以万计基于智能合约的各种代币。

  自2013年起,欧科云链成立近十年,已经掌握海外数字交易所、矿池、矿场及基建服务商等诸多实体地址标签,以这些数据做支撑,能够给地址上的用户画像、识别交易特征、追踪溯源,协助案件侦破,实现区块链技术智慧助警。在去年一年,欧科云链就协助全国各地公安打击传销、诈骗等各类案件近百起,“链上天眼”也已进驻网安内网,供办案民警学习使用,提升案件侦破效率。

  凭借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创新,欧科云链在上海报业集团l界面新闻发起“2022好公司50”评选中,与腾讯、宁德时代和埃森哲等各领域领先企业一同荣获“2022好公司行业领先大奖”,并在上海中心举办的2022“臻善奖”颁奖典礼上,与茅台、蚂蚁集团等优秀企业一同荣膺界面新闻2022年度臻善企业,是30家上榜企业中唯一一家区块链科技企业,这也是今年欧科云链获得的第三个社会责任领域大奖,体现了行业和媒体对欧科云链社会责任实践的高度认可。

  总的来说,随着数字经济时代加速到来,数据的使用价值最大化,必须有更多像欧科云链这样的科技企业加强保护隐私数据的安全,助力我国区块链大数据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