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城投集团用华天动力OA系统规范考勤管理

城投集团用华天动力OA系统规范考勤管理
2023年01月03日 14:25

  辽宁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集团)是市国资委管理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以“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为核心战略定位,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现代服务业三大领域为产业布局,着力打造设计咨询、建设施工、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有房屋运营、智慧城建、金融服务六大板块。

  为了更好地服务城市建设发展和保障民生,实现城市发展远景目标,启用了华天动力为其建立数字化内控管理平台。为了满足集团多业态发展需求,更好的管理员工作息,用OA系统搭建了考勤管理,实现全自动考勤管理,让复杂考勤难题轻松处理,实时计算精准工时,全方位管控加班,满足集团多业态发展需求,降本增效看得见。

  一、满足规定范围内移动打卡需求

  为了方便员工快速打卡的同时又不造成群聚风险,华天动力为其配置了OA 系统考勤打卡功能,并按集团要求把考勤范围划定为距公司方圆500米即可使用手机移动打卡。另外集团下2个子公司也可在OA系统上打卡,同样按需求划定合理考勤范围打卡,这样在规范了员工考勤的同时,又有效避免了传统打卡排长队、效率低、易群聚的缺点,也排除了因为等电梯造成迟到的风险,非常人性化。

  二、审批单关联考勤,避免复杂统计

  为了方便统计,OA系统上的审批单,如病假、事假、年假、产假、陪产假等请假申请和因公外出等因公申请,都可自动关联到考勤系统,每个月和正常考勤一起统计,不会出现漏算或重复算考勤的情况,并最终关联员工的考评和薪资核算,形成客观记录。

  同样,OA系统可用加班时间抵扣迟到时间,年休假时间抵扣迟到时间,综合灵活计算休假时间,自动对员工的迟到时间、加班时间、休假时间进行增加扣减,统计出报表。

  三、自动计算年假,自定义福利假

  城投集团有自己的年假和各类福利假的标准,但是把假期的每分每秒对应到考勤统计中却不容易。面对分散休假,以假换薪等情况,人事工作人员难免焦头烂额。对于这一问题,可以通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一键设置年假规则和福利假规则,以适应公司多种休假制度。此外,OA系统也可以实现自动统计计算,支持跨年统计,跨考勤月统计等考勤统计方式。

  并且在申请时OA系统会显示假期时间并且起草请假单选择相关假时会自动显示剩余时间,让申请人做到心中有数。

  四、忘记打卡,补考勤用OA系统就可以

  有的员工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忘记打卡,但是人确实来了,怎么办?传统填写纸质单据很麻烦,还需要领导签字,找证明人,来来回回耽误了很多人的工作时间。用OA系统,就非常简单了,只需要在OA系统里填写“补录考勤申请单”写明缺勤时间和原因,也可支持证明人加签,然后提交申请等待通过就可以了。

  同时,OA系统可设置一年的法定假日和串休日,支持快速复制,支持设置任意日期的班、休。系统根据设置,自动计算考勤情况。员工可以查看每月考勤日历,及时掌握班、休、假情况。

  五、生成多维度考勤报表

  城投集团由于人数众多,人力资源面对大量的数据统计和各种特殊考勤情况,人事工作人员尽管反复核算却难免出错。OA系统根据设定执行每日考勤统计,对打卡记录、请假记录等进行精确计算,进行分布式分人计算,有效减少城投集团考勤统计带来的核算压力。

  并且考勤管理可通过关联请假、外出、出差、加班等工作流程,自动生成考勤报表。对迟到时长、平均工作时长、请假时长等数据进行自定义统计,管理层通过OA系统即可时时查看多维度的数据报表,方便更全面地掌握企业人事运营情况。

  华天动力通过详细了解城投集团的考勤需求,为其配置个性化考勤管理模块,大大缓解了人力资源大量统计考勤数据的压力,避免了员工群聚打卡,打通了休假和正常考勤的数据壁垒,规范了考勤纪律,得到了城投集团的好评。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考勤华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