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副总裁徐勇明:爱奇艺致力于打造用户在元宇宙的精神价值

副总裁徐勇明:爱奇艺致力于打造用户在元宇宙的精神价值
2023年01月04日 15:15

  12月28日,第十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北京新华社新立方演播室举行。现场通过元宇宙技术应用场景,将会场内外的嘉宾、学者线上线下连通,探讨新时代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计,会上还正式成立了国内一流的元宇宙产业联盟。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出席并发表了《爱奇艺对元宇宙的理解和实践》主题演讲,表示爱奇艺希望以元宇宙使用价值为主要特色,整合做一个影视漫综泛娱乐赛道的垂直化元宇宙平台。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兼国内部主任赵承,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教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孙苏川,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宝友,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兼《中国文化报》社副总编辑叶飞,白象食品董事长姚忠良,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郑晓奕等来自政府、企业、媒体的多领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届全真元宇宙形态的高规格论坛。

  徐勇明认为,爱奇艺在品牌知名度、影视漫综等领域的IP打造能力是元宇宙业务最大的优势;而入口VR设备、VR内容、游戏、直播等的多年布局更是增加了平台在元宇宙的筹码。如从长远来看,XR将是元宇宙主要入口,爱奇艺的奇遇VR一体机设备就可以提升用户在虚拟世界中的互动娱乐体验。

  徐勇明表示,爱奇艺希望以元宇宙使用价值为主要特色,整合做一个影视漫综泛娱乐赛道的垂直化平台。例如在过去一年里,结合《风起洛阳》,《中国说唱巅峰对决》、《苍兰诀》、虚拟偶像RiCH BOOM等优质自制IP,重点开发了收藏类、秀类、娱乐类、明星粉丝向等多类型的藏品。在使用价值方面,基于用户在元宇宙的数字分身做好数字藏品,首先是可穿戴,用户给数字分身的衣服、帽子、包包等均可为藏品;其次是可把玩,数字潮玩藏品基于互动娱乐AI的加强,会比实物的潮玩更具娱乐价值和吸引力;最后是可娱乐,基于IP向的互动娱乐道具,不仅能提高娱乐体验,还可以延伸数字资产,如直播打赏的礼物等均可为数字藏品。

  他还透露,在商业模式的开拓方面,爱奇艺也会基于自身业务的特点做创新。一是会员模式,包括把会员勋章藏品化、会员专属藏品、会员优先购等定制化方式服务用户;二是品牌营销数字藏品,爱奇艺拥有非常多的媒体矩阵和品牌客户,可以围绕IP产业链条开发、线上线下话题联动、多场景多终端曝光的商业模式,增加营销收入。三是赋能实体经济,如数字藏品+门票、数字藏品+优惠券、数字藏品+会员卡等,实现元宇宙赛道的长期增长价值。

  元宇宙的发展将决定互联网的未来形态,需要各行各业从中发现新的创造机会。爱奇艺致力于成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将继续围绕多元化IP和内容打造能力的核心优势,不断布局、创造与创新,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机遇。如徐勇明所言:我们希望打造用户在元宇宙的精神价值,更要通过会员业务、广告营销业务、赋能实体经济业务等,让元宇宙的商业价值持续增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爱奇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