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市钱塘区美丽经济促进消费升级、提振产业发展

杭州市钱塘区美丽经济促进消费升级、提振产业发展
2023年01月04日 15:19

  1月3日上午,“美丽云城·见未来”活动在钱塘区国际创博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践行了钱塘区“四个全域”和“两个先行示范”的战略指导,提升了钱塘区的美丽经济的辨识度和美誉度。

  活动现场通过VCR展示、总结和回顾了钱塘区美丽经济工作的发展历程。活动也邀请了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杭州传媒品牌促进会、杭州发展研究会的专家们对区域内美丽经济经典案例、典型人物、美丽现象打卡点做了揭晓及点评。

  同时,活动还发布了《钱塘区美丽经济发展研究报告》,详细提出了未来钱塘区美丽经济的发展布局及发展建议,并将“美好生活”和“美丽中国”的“双美”理念做了全面透彻的分析。

  钱塘区分别签约6个项目和6家单位

  活动揭晓成立钱塘区品牌促进会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钱塘区共落地签约6个项目,分别是杭州国际数字贸易港项目、艾乐肤美妆总部项目、杭州熙资网络科技总部项目、浙江铭扬文旅本部项目、阿里跨境电商区域中心项目、杭州啸琬科技大健康项目。

  与6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分别是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中国计量大学、物产中大健康集团、浙江文创集团、义蓬街道、东部湾新城。

  活动还揭晓成立了钱塘区品牌促进会,未来将为助力钱塘区美丽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产业支持。

  业界名家畅谈美丽经济的未来发展

  “新十条”带动美好经济出圈、出海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内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畅谈美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现场,在钱塘区商务局局长陈静主持的《静静有约》访谈环节中,浙江大学教授张旭光指出,“美丽经济是数字经济的归属点,创造便捷就是我们美丽经济的一种体现,万物互联便是创造便捷的至关因素。研究未来美丽经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以人为本。”

  钱塘区商务局局长陈静也表示,“美丽云城·见未来”活动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钱塘区在元旦期间也率先出台了关于促进经济的“新十条”,将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锚定“提品牌、保消费,强产业”目标,把区内的美好产品通过新经济的模式带出圈、带出海,把钱塘区的美丽经济产业推向全球。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杭州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