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电信汇聚AI力量,助力全省防疫科普工作

湖南电信汇聚AI力量,助力全省防疫科普工作
2023年01月04日 15:13

  “阳性会有哪些症状”、“老年人需要打疫苗吗”…1月4日,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王奶奶通过语音遥控器对着客厅里的电视机提问一些新冠疫情常见问题,电视上很快出现了对应的回答并依次语音播报。

  近日来,随着“新十条”的发布,各地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了进一步强化全民科学防疫意识,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主动担当、火速行动,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面向全省200多万电视语音用户,率先在全省互联网电视上线“防疫攻略”大屏专题,让疫情防护宣传落实到每一个家庭,为全省人民筑起疫情防护坚实防线。

  在传播渠道上,此次中国电信湖南公司选择电视媒体为发力点,加强疫情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充分发挥电视媒体信息传播及时,画面直观易懂、形象生动,传播覆盖面广等优势,积极引导老百姓科学防疫、理性应对。

  在交互方式上,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联合科大讯飞,发挥其行业领先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优势,在语音遥控器的硬件基础之上,结合时下热点,上线大屏防疫专题服务,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把老百姓所需的各类防疫知识“搬”到电视屏幕上。老百姓通过家中的语音遥控器对着电视提问,便可快速获取日常的防疫知识要点。在疫情防控的关口下,开辟一条全新的防疫路径。

  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大屏疫情防控专题相关数据以国家卫健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民日报等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为支撑,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整合了阳性感染者居家康复攻略、当前防疫热点问题问答、优化疫情防控新举措等内容,让老百姓在观看电视的同时,就能查询各类防疫科普,做到科学防疫、理性应对。

  下一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还将积极探索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业务领域的创新应用,并将持续拓展场景和服务,面向家庭用户持续提供涵盖教育、健康、娱乐、生活等更多领域的特色便民服务,进一步拉近人工智能与普通百姓的距离,让人工智能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