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八分量区块链产品通过中国信通院安全与功能分级评测

八分量区块链产品通过中国信通院安全与功能分级评测
2023年01月09日 17:35

  2022年12月8日,第八批“可信区块链评测”专家评审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成功召开。

  “可信区块链系列评测”是由中国信通院在2017年推出的国内外首个全面覆盖区块链技术、应用一体化的评测体系,也是国内走在前列、最具代表性的区块链产品评测体系。

  自创立以来,“可信区块链评测”体系已累计对180余家单位、230余款产品完成320余次分级测试,形成区块链测试评估相关的国际国内标准规范20余项,以及包括基础功能、性能、安全、密码、互操作、环境兼容性、数字身份、数字藏品在内的18个评测项目,见证了国内区块链产品由弱变强,产业生态逐渐丰富的历程,逐渐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此次评审共邀请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单位专家,以及参与第八批“可信区块链评测”的企业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结果及相关测试报告进行评审。本次评审包括产品资料审核、测试报告审核、质询与答疑、集中评议4个环节。经评审,共计25家单位的区块链产品通过本次评审。

  其中,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八分量”),可信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V3.0版本,顺利通过“可信区块链安全评测”和“可信区块链功能分级评测”。 一同通过评测的,还包括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等。

  评测证书  评测证书

  可信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是八分量基于可信计算和区块链等技术,为离散度高、链条长、环节复杂的多方产业主体所搭建的可信、可追溯、助力其降本增效发展的数据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八分量可信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已在工业、农业、金融等场景中应用,服务客户的转型升级。

  在浙江玉环,八分量可信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协助当地水暖阀门行业建立“玉环市智联阀门产业互联网平台” ,帮助当地超过850家 小微阀门企业将原材料采购成本每吨降低100到300元 ,有效防范原料价格波动风险,同时企业利润提升20% 以上。项目获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和时任副省长高兴夫批示“改革成效值得肯定。”

  在江西崇仁,八分量基于可信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协助当地变电产业建立起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融资效率,降低采购成本、融资成本,增强产业效益 。项目得到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各级领导的关注与支持。

  接下来,八分量将一如既往地创新技术、升级产品,服务更多企业、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