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场希望”!官方点名!视频号的流量逆袭——“默者探索”坐客微信公开课!

“全场希望”!官方点名!视频号的流量逆袭——“默者探索”坐客微信公开课!
2023年01月11日 11:36

  2022年年底,微信公开课发布第70篇官方推送。这一次,“默者探索”携手恒安集团打造的“快跑模式”,在视频号的高速赛道上,跑出了令人艳羡的领先成绩,成为行业经典案例。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12月22日,腾讯CEO马化腾在线上内部员工大会时掷地有声,将视频号的“江湖地位”一举托到最高。

  随着5G的普及,摆脱流量流速束缚的短视频板块一飞冲天,在全球范围内对整个互联网的冲击相当大,它侵蚀掉大量长视频、游戏等产品的时间,重塑人群的消费习惯,使得各个平台和企业都逐渐重视起来这一块蛋糕。

  线下传统巨头恒安集团,就正体会着视频号的“速度与激情”,恒安旗下纸品分类心相印直播间,在“默者探索中心”服务商全程陪跑下,9至12月短短3个月时间,心相印直播间月环比增长额已超过300%。

  服务商“默者探索中心”运营总监杜莎表示,一边是恒安集团这样的行业巨头,一边是视频号巨大的增量潜力,这让他们压力倍增,但随着平台、品牌方的紧密协作,“默者探索中心”用小步快跑的方式很快摸索出了视频号运营的有效方法。

  在冷启动阶段,通过合理使用精准投流工具加之平台对品牌的扶持,更多公域流量逐步导入心相印视频号直播间。

  启动测试后,运营团队通过总结发现,现阶段心相印视频号直播间用户以成熟女性群体为主,这个群体的消费能力足够强,且经常负责家庭物资采买,更容易显现出“囤”的消费特征。抓住这个点,心相印视频号直播间的选品从量上下足功夫:40包抽纸、27卷卷纸打包卖,很快在转化上有了大的突破。

  直播时,主播将这些纸品依次摆开,给用户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简单直接的信息传递。讲解时,除了介绍纸品品质、用途、价格优惠外,主播还会强调直播间购买的便捷性:“去线下买这么多,一大箱不好拿,就算开车也太占后备箱空间;在直播间,即拍即买,全国发货,送货到家。”切中目标客户的潜在痛点,提升下单欲望。

  (直播间实况图)
  (直播间实况图)

  这些看上去只是细枝末节的调整,被证明十分有效。9月初直播间启动后, 增速按每十天或每一周为一个节点,第一周总的产出只有两三千、第二周三四万,到11月已近四百万零售额产出,如果拆成周来看的话,整个数据可以说是爆发性增长。”

  强社交,强转化

  “视频号有一个非常非常大的优势,是在其他平台不具备的:呼朋唤友购买的场景。因为每场直播我们都能收到通知,从公域能进来好几百个人,这些都不是我们主动召唤的流量。我们想象的场景比如,两对亲家一个群,觉得合适就把直播链接发到群里,另一家也买。”

  视频号鲜明的社交属性在这里得到体现,敏锐捕捉到这一点的默者团队,也在试图以此为突破点,将微信社交裂变的核心能力抓出来,放大交易额。

  但视频号对公私域的连接,以及社交裂变的传播机制所带来的想象力,绝不止于直播带货的交易额增长上。依托视频号这座桥梁,连接会员系统,私域建设将接入轨道,而一旦私域路径走通,将会重构企业与用户间的连接,沉淀下更加稳固的竞争资产。

  小投入,大产出

  在其他平台,品牌需要投入很大费用去唤醒用户,比如在电商平台,必须在大促与平台合作,或是不断投关键字获得客户。营销团队需要花费非常多的精力来避免用户被竞争对手轻易触达。

  而作为微信生态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的连接器,视频号为品牌提供了一条构建私域资产的成熟路径。在视频号直播间,通过主播引导、页面弹出企业微信名片等方式,品牌可以顺畅的将直播间用户导入自己的私域池子,沉淀品牌的私域资产。

  在这个过程中,品牌为获客、留客所付出的市场营销投入能够降下来,进而让利用户,给出价格更加实惠的产品,私域对用户的吸引力随之增强,最终形成良性循环。

  社交裂变的潜力、尤具竞争力的投入产出比,以及足以建构更加良性的商业循环,都让“默者探索”对腾讯生态的新锚点发展有足够信心。未来,“默者探索”依托于腾讯完善而庞大的生态系统,为品牌个性定制化转型方案,携手打造可永续创收的数字化版图。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微信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