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节返乡多注意,这份健康出行防护指南请查收!

春节返乡多注意,这份健康出行防护指南请查收!
2023年01月11日 11:34

  今年是政策放开的第一年,也是春运的头几天,临近春节,一年一次的返乡潮也开始出现。很多人都说: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无论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个团圆年!

  春运开启之后,相关数据显示,返乡的人员要比往年增加百分九十五,可以说已经恢复到三年之前的数据。但由于春运高峰和感染高峰叠加,这个春节我们要回家,也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说到保护自己,就有人说了:我都已经“阳过”了,没事,不怕!这样想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虽然现在大家基本都“阳”过了,但是“阳康”过后并不是拥有新冠“抵抗护盾”,如果生活中不加以注意,很有可能复阳或者感染不同的毒株,如最近很多报道中提到的奥密克戎亚型毒株XBB.1.5。

  因为此时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状态,特别是肠胃,腹泻等胃肠道不适症状,本身就是新冠感染后的症状之一,再加上被病毒感染后,在治疗期间接受了抗病毒药物、抗菌药物的治疗,肠道有益菌大量减少,肠道微生态平衡被打破,肠道蠕动能力降低,胃肠道的不良反应加剧。过年回家后,大吃大喝,进一步加重肠胃问题。

  所以,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返乡人群在返乡的过程中,尽量严格防护和囤一些药物,有备无患!

  第一,口罩

  春运回家,无论是哪种出行方式,都难免接触到其他人,出门在外最好是佩戴医用的n95或者kn 95口罩,还可以带上一次性的手套,中途尽量不要去摸脸,摸嘴巴,吃东西。

  第二,做好消毒

  回家前进行全方面的消毒,避免将病毒带回家。春节期间虽然天气冷,但是我们也要牢记每天都要通风换气,通过换气可以让室内的病毒的浓度大为下降,这样可以避免新冠感染,也能够避免感冒。

  第三,必备药品

  即使我们做好各种各样的防护措施,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就不会感染。一旦在返乡的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可以立即对症下药,缓解身体的不适症状。

  所以,回家我们要自己备一些常用的药品,比如退烧药,消炎药,当然也可以准备一些思连康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等益生菌,万一有拉肚子等肠胃不适症状的话,可以用到一些。

  什么是思连康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

  思连康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是一种微生态制剂,是不同菌属的四联活菌药物,具有补充、占位、耗氧三种作用机制。不仅可以提升肠道免疫力,还能够改善腹泻症状缩短病程,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思连康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为什么可以缓解腹泻症状?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含有的益生菌为婴儿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粪肠球菌、蜡样芽孢杆菌,可在肠道内定植、增殖,形成有保护作用的生物屏障。其中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粪肠球菌属于原籍菌,具有抑制致病菌生长,改善肠道屏障,调解免疫系统等作用,蜡样芽孢杆菌属共生菌,是一种需氧菌,可以为肠道提供厌氧环境,有利于双歧杆菌等厌氧原籍菌的生长,4种菌种间具有协同作用,可更好地发挥疗效,有效缓解腹泻症状。

  另一方面可直接作用于宿主的免疫系统,诱发肠道免疫(生物屏障,化学屏障,机械屏障,免疫屏障)。

  疫情常态化,大家平时还是要做好防护,多加注意,保证作息规律,营养均衡,顺应气候变化,及时调整衣被和室内温度,注意防寒保暖,可适当补充益生菌,缓解肠胃不适症状的同时提高免疫力,过个平安年!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感染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