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星河”数据库标杆案例!华为云GaussDB联手工商银行再创佳绩

“星河”数据库标杆案例!华为云GaussDB联手工商银行再创佳绩
2023年01月18日 15:10

  近日,由华为云GaussDB与工商银行联合共创的工商银行传统集中式数据库转型解决方案荣膺第六届大数据“星河”案例征集活动的数据库标杆案例。

  大数据“星河”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共同组织,意在总结推广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标杆,推动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应用规模化发展,涵盖行业数据应用、数据安全、隐私计算、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库五大方向,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本届“星河”案例征集活动首次纳入了数据库方向,华为云GaussDB与工商银行的联合解决方案在众多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为金融行业数据库分布式改造提供了实践参考。

  GaussDB是华为云主打政企核心业务负载的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旗舰产品,采用行业先进的全并行分布式架构,支持1000+超大分布式集群和PB级海量存储,具备应对海量并发事务处理与复杂查询混合负载的能力和出色的金融级高可用商用能力;提供同城跨AZ、两地三中心、数据0丢失等多种高可用方案,全方面满足金融级监管要求;实现了数据从传输、计算到存储的全流程加密,保护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并通过数据库领域国际CC EAL4+认证,是当前国内数据库在该领域获得的最高级别认证,在安全上已全面超越国外主流数据库产品,能为企业提供功能全面、稳定可靠、扩展性强、性能优越的企业级数据库服务。

  工商银行与华为云GaussDB的联创实践充分验证了传统集中式数据库向分布式数据库转型的可行性,在金融行业树立起核心系统转型的技术标杆。同时,华为云GaussDB也将与工商银行继续合作,联合展开更深层次的技术攻关,共建金融科技新生态!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