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豪华的配置和出色的性价比,这样的岚图梦想家宜商宜家

豪华的配置和出色的性价比,这样的岚图梦想家宜商宜家
2023年01月31日 17:06

  现如今国内 MPV 市场还处于较为空白的阶段,以燃油为驱动能源的中大型 MPV 车型少之又少,就更别提新能源 MVP 车型了。为了占领自主品牌中大型新能源豪华 MPV 车型市场,岚图梦想家于 2022 年 6 月正式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宜商宜家的它,以豪华的配置和出色的性价比获得广泛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它到底优秀在哪呢?本次试驾我们一同揭晓。

  本次试驾车型为岚图 2022 款梦想家低碳版梦 + 智享包,售价 43.99 万元。新车定位中大型 MPV,尺寸方面除了车身高度略低以外,其余数据均超过丰田埃尔法,其中轴距尺寸超出丰田埃尔法多达 200mm。又宽又大的魁梧身材,就是看到它以后的第一印象。其外观造型以庄重典雅为基调,厚重感较强,沉稳大气,与其高端 MPV 的定位相符。

  前脸部分,新车的贯穿式 LED 灯带以及可点亮的车标,已经成为了目前车市中较为常见的设计,尤其是自主品牌车型。前机盖表面的脉络样式和岚图品牌标识样式相同,看起来辨识度很强。20 英寸的轮圈在魁梧的车身下显得尺寸刚刚好。

  车尾方面的设计相对简约一些,并没有车头那样复杂的线条。两侧尾灯光源为 LED,点亮后识别度相当高。尾灯中央镶嵌有岚图品牌英文名称的 "VOYAH" 字样。

  在内饰方面,岚图梦想家采用了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环抱式的驾驶舱前端为一整块贯穿中控台的饰板,在左、中、右侧分别内置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驾舱中央为镂空的悬浮式地台,布有前排空调操作区、挡位区、无线充电槽、储物槽、杯托及中央扶手箱。中控台顶部深色饰板辅以浅色皮革后,质感非常棒,更加凸显了其豪华属性。

  岚图梦想家拥有一套功能丰富的车机系统,搭载高通 8155 芯片,并支持 5G 网络。中控屏和副驾屏均为 12.3 英寸,操作流畅,逻辑合理,很好上手。新车在该车机系统中集成了导航、多媒体、车辆设置、应用下载、HiCar 手机互联等功能。另外,还可以通过 " 嗨,岚图 " 来唤醒车机的语音互动功能,从而实现对上述部分功能的操作。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岚图梦想家表现优异,其最重要的第二排座椅拥有可三档调节的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第二排独立温区空调也是和其高端属性相呼应,其操作面板被安置在第二排车顶部。另外,新车的全自动侧滑门和分段式全景天窗,也可以让驾乘人员有着更为舒适便捷的用车体验。本次试驾的岚图梦想家采用增程式动力总成,由一台 1.5T 增程器 + 前后双电机组合而成。其中增程器的最大功率为 100kW,电动机总功率 290kW,电动机总扭矩 610N · m,搭载 25.57kWh 三元锂电池组,WLTC 纯电续航里程为 82km。

  岚图梦想家的动力总的来说相当优异,拥有多种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新车的动力输出相对舒缓,加速踏板踩下后所带来的动力反馈并不明显,总体来说非常舒适,如果车辆后排坐有老人、幼儿、客户、老板或者易晕车乘客的话,那这个模式会是不错的选择。

  在舒适模式时,新车的加速踏板会带来更积极一点的动力响应,同时又不会有很突兀的加速感,带来更轻快的中高速驾驶体验,在城市通勤中也是比较合适的驾驶模式。无论是拥堵的早晚高峰还是稍微顺畅一点的中高速路段都可以得心应手。

  如果觉得不够过瘾,它还有高能模式,此时的岚图梦想家会拥有非常积极的加速响应,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台重达 2.5 吨的中大型 MPV。虽然拥有较为畅快的加速感,但所带来的 " 副作用 " 比较明显,如果作为乘客来体验的话,这样的加速会让人感觉有一些不舒服。对于高端豪华 MPV 来说,平稳轻快安全的行车才是更为关键的。另外,新车还可以调节动能回收等级,如果调节到位的话,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行车舒适度。

  底盘方面,岚图梦想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并辅以高低和软硬均可调节的空气弹簧,使其拥有相当出色的驾乘感受。在舒适模式下,悬架会在阻尼调整下变软,车辆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零碎震动,给予后排乘客相当舒适的乘坐体验。而在高速行车时,如果调整至高能模式的话,新车则会将悬架调硬,让车身有着更好的侧向支撑,使得车辆有着更棒的行驶稳定性。

  岚图梦想家的安全及辅助驾驶配置相当丰富,几乎涵盖了市面上主流的所有功能,如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全车雷达以及带有透明底盘的 360 ° 全景影像等,在保证行车安全及便利性的同时,还缓解了如此庞大车身所带来的驾车压力。

  综合来看,岚图梦想家的造型设计、内装样式、整车配置、动力总成以及驾乘体验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能够充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商用以及家用需求。对于自主品牌来说,40 万上下的价格区间并不算便宜,但岚图梦想家这样的优异表现,甚至可以媲美更高价位的主流合资同级车型甚至百万级的进口同级车型,这样的性价比相信也会为之带来不少的加分。凭借诸多优势,岚图梦想家未来或将收获不错的市场成绩,也期待岚图在今后可以带来更多高性价比的优质车型。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MPV试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