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个人养老基金怎么选?买前先做好功课!

个人养老基金怎么选?买前先做好功课!
2023年02月02日 14:50

  去年底,人社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这对很多关心个人养老问题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消息。大家可以更灵活地调配个人的养老资金,养老金的投资方式也越趋多样化。

  个人养老金来了!省会城市先试行

  从目前的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名单来看,总共覆盖了31个省,36个城市,共3.7亿人口,其中省会城市占据的比例比较大。国内基金机构代表之一的华夏基金也指出,这次个人养老金的试点名单覆盖区域比较广,推进速度也非常快,是超乎预期的状况。

  在先行城市中,有着北京、上海、深圳等特大城市,也有沈阳、合肥这类型的大型城市,还包括了东营、庆阳等小城市,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城市占据大多数,原因是这部分地区经济较为发达,居民收入水平较高,也会更愿意、容易接受养老相关产品。

  个人养老基金挑花眼,到底要选哪只?

  目前获批的个人养老基金有129只,头部集中的效应还是比较明显。像华夏基金就拥有最多数量,华夏基金旗下有9只产品被纳入个人养老金的可投资基金,是全市场公募基金公司中数量第一位。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证监会选拔出的佼佼者并不简单,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最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或者上一季度末规模不低于2亿元的养老目标基金;

  投资风格稳定、投资策略清晰、运作合规稳健且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的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基金中基金和证监会规定的其他基金。

  除了在数量上取胜,华夏基金入围的产品业绩也比较亮眼,比如说华夏养老2045三年A、华夏养老2040三年、华夏养老2050五年这些产品,都占据养老类型的基金中年化收益排名前十名。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如果你是80后,就可以选择夺冠的华夏养老2045三年A。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密切关注下像华夏基金这类型大型基金机构的相关信息,了解清楚产品的情况,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产品。

  随着试点的深入,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开设也将迎来一波高峰。开户缴存后,如何选择?个人养老基金这样大体量、长周期的产品还是值得大家关注的。

  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