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唱歌比明星还好听的背后 卡菲梵声卡功不可没

唱歌比明星还好听的背后 卡菲梵声卡功不可没
2023年02月02日 16:52

  近年来,短视频发展速度令人侧目。数据显示,我国网民规模达10.51亿,其中短视频用户高达9.62亿。在短视频的诸多内容中,音乐内容参与度近年来与日俱增。不只是专业歌手参与其中,以冯提莫、戴雨彤、小三金、吴岱林、白小白、饭思思等为代表的网红歌手,也以媲美专业歌手的唱功在短视频平台脱颖而出,获得超过千万级粉丝的喜爱。

  与此同时,普通用户也在主动参与到短视频的音乐创作中。据《2021年短视频音乐大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抖音用户使用音乐创作视频的活动更加活跃,视频投稿量累计超184亿个,同比增加99%,音乐短视频日均创作量逾5000万个。

  音乐主播如何在专业歌手、网红歌手之外建立自己的粉丝群体,唱功是关键。除个人嗓音优势外,专业声卡也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据了解,专业声卡能提供强大的音效处理功能,帮助歌唱者将声音调制到最佳状态。

  直播硬件产业服务商天奇科技(抖音-天牛军团)全新打造的专业调音声卡——卡菲梵TN-01 PRO,主要针对短视频直播人群设计,集修音、美声、降噪于一体,并兼容手机、电脑,新增OTG接口,有助于提高人声还原度,还能有效解决电流杂音问题,使音质更清晰。

  卡菲梵声卡TN-01 PRO,品质感十足,理想的体积、坚实的外壳,以及主流的“大旋钮”设计,颜值扛打,性能稳定,充分满足网红、主播的K歌、直播需求。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专利局已受理天奇科技多新专利,其中一项专利涉及可实现抗干扰的多功能直播声卡电路和设备。

  此外,卡菲梵声卡还内置了强大的音效处理功能,提供混响,电音及变声效果,可根据主播需求实时提升、变换嗓音质量,更有15种热门暖场特效音、12阶电音基调等,营造音乐演唱会现场氛围感,有助于主播与观众沉浸式享受音乐。

  不只局限于音乐创作领域,卡菲梵声卡还不断应用于电影电视、综艺节目的视频配音、线上教育、有声书录制等行业中。据艾媒咨询相关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短视频与直播声卡行业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

  随着声卡行业的快速发展,竞争也将愈发激烈。天奇科技(抖音-天牛军团),生长于抖音,深耕于抖音,在产品设计上更是基于直播间生态环境进行深度研究。天奇科技(抖音-天牛军团)正在完成内容传播基因、电商运营基因、商务BD基因从0到1的创建。

  值得关注的是,天奇科技已完成基于抖音平台的公司特色化产品品牌产业链上游、渠道平台与主播矩阵的产业链中游的产业布局,强有力支持到抖音才艺化泛娱乐内容直播+短视频+电商生态闭环,并完成了将纯娱乐直播、娱乐主播从概念与形式转变到商业生态闭环中。

  当下,在线直播、短视频已然成为互联网用户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而声卡也将也成为短视频行业中的普适性、强刚需性硬件。未来,天奇科技还将通过技术合作、产学研究等多元化的互动形式,为直播平台主播提供展示核心产品、推动生态合作的广阔行业舞台,让更多主体参与到以直播娱乐化、专业化的设备和内容为关键生产要素的直播经济时代中。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