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识毒防毒,不让毒品进我家” 简阳市射洪坝街道敲门入户开展禁毒宣传

“识毒防毒,不让毒品进我家” 简阳市射洪坝街道敲门入户开展禁毒宣传
2023年02月13日 16:07

  为杜绝和遏制毒品犯罪活动蔓延,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切实加强社区禁毒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2月13日,简阳市射洪坝街道在辖区园中苑小区开展了“识毒防毒,不让毒品进我家”敲门入户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敲门入户向居民们发送禁毒宣传手册,介绍毒品的常见种类、基本特征、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讲解了我国的禁毒方针、禁毒奖励办法等,提醒广大居民在邻里亲朋之间口口相传,相互提醒: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危害的严重性,增强禁绝毒品的决心;积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警惕、谨慎交友。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200余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手册》等宣传资料,接受宣传的居民群众超过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的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毒品禁毒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