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天频眨眼、眼睛痒,星辉眼科汪辉教授:当心是这个高发病!

春天频眨眼、眼睛痒,星辉眼科汪辉教授:当心是这个高发病!
2023年02月17日 17:59

  春天来了,赏花郊游心情好!在接触大自然、户外活动增加时,有的人发现自己容易频繁眨眼,甚至出现眼睛痒的情况,忍不住揉还会越揉越痒。曾任第三军医大学(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屈光中心主任,现任重庆星辉眼科院长及创始人汪辉教授提醒,眼睛痒不要揉,这很可能是过敏性结膜炎。

  春天高发,眼睛痒就要注意

  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的一种常见疾病,每当春天到来,很多人会对花粉、植物过敏,这是引起眼睛痒的主要原因。

  过敏性结膜炎的常见症状就是眼痒,还会出现眼睛发红、异物感、眼皮肿胀、流泪、分泌物增加、畏光等症状。

  是什么原因导致患者过敏呢?星辉眼科汪辉教授介绍,引起过敏性结膜炎的过敏原很多,主要有花粉、草、叶、灰尘、湿冷空气、尘螨、动物毛发等,其次是常与眼部接触的香水、化妆品、药物、隐形眼镜及其护理液等。

  冷敷可缓解不适,用药需咨询医生

  一旦发生过敏,首先要脱离过敏原,可以采用局部的冷敷,能迅速缓解眼部不适症状,减轻局部水肿。使用无防腐剂的人工泪液,稀释过敏原及炎症因子,减轻眼部不适症状;局部使用抗过敏药物,建议大家一定不要自行购买药物,要到专业的眼科门诊就诊。

  星辉眼科汪辉教授提醒,当遇到过敏性结膜炎发作,千万不要随意用手去揉眼睛,不仅不能缓解还有可能加重病情,应尽快到专业眼科医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治疗,切忌擅自使用眼药水,因为使用不当,不但不能治疗疾病,甚至还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眼科汪辉结膜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