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一届浪潮音乐大赏正式启动,只为品质音乐加冕

第一届浪潮音乐大赏正式启动,只为品质音乐加冕
2023年03月27日 18:04

  3月2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腾讯音乐)旗下腾讯音乐榜宣布即将于6月举办第一届「浪潮音乐大赏」,并同步开启2022华语音乐作品评选。「浪潮音乐大赏」由数百位优秀华语音乐创作人组成的「浪潮评委会」,通过专业的评选并最终产生35项大奖,嘉奖2022年优秀的华语音乐作品。「浪潮音乐大赏」旨在以品质为评判标准为华语优秀创作加冕,打造华语乐坛年度盛会。

  本次大赏的评委均为来自音乐行业各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包括音乐制作人、作词作曲、编曲、混音、录音、MV导演、视觉设计、唱片企划等数百人组成的「浪潮评委会」,以作品质量为唯一评选标准,耗时数月从近千首2022发行的新歌和300多张专辑中,选出华语乐坛2022年的品质音乐作品。评委会成员包括知名制作人李泉、常石磊、火星电台,三项金曲奖得主秦四风,金牌词曲人李海鹰、施人诚、周耀辉,以及优秀唱作人唐汉霄、郭一凡、陈鸿宇等。

  与此同时,为结合华语音乐生产趋势,「浪潮音乐大赏」也以多元奖项设置激励华语音乐的创造力,从七大维度设置35大奖项,嘉奖在刚过去的2022年具有创造力的品质佳作,包括年度歌曲、年度专辑、年度制作三大荣誉,以及歌手类、创作与技术类、风格类、语言类、影视音乐类、演奏类奖项。

  现在,第一届「浪潮音乐大赏」已经正式开启版权方作品的提报,凡在2022年发行的所有华语或针对华语音乐市场发行的音乐作品均可参与。即日起至4月2日,版权方可以通过微博和公众号搜索“腾讯音乐浪潮榜”在提报页面进行作品提报,所提报作品将于4月4日统一发送至浪潮评委会参与初选。初选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10日,入围名单将在4月下旬发布,终选将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届时,终选作品也将会在第一届「浪潮音乐大赏」的舞台上呈现。

  「浪潮评委会」以专业定义好音乐,站在专业、权威的角度,评选品质之作,引领华语音乐风向的同时,做到了重视每一位从业者智慧成果的初心,很大程度地鼓励了华语创作的多元生长,也为乐迷带来了更多品质音乐,满足了听众日益旺盛的听歌需求。期待6月与所有音乐爱好者和优秀创作者、歌手、音乐人在「浪潮音乐大赏·荣誉典礼」相见,一起见证音乐的浪潮奔涌。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