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快手新知联合投中网推出《超级投资家2023》,顶级创投大佬畅谈财经睿见

快手新知联合投中网推出《超级投资家2023》,顶级创投大佬畅谈财经睿见
2023年04月11日 12:08

  当财经与科技碰撞,市场向投资者们释放出怎样的机遇?在投资市场的变革趋势下,如何才能打出“有准备之仗”?

  4月11日,由快手新知联合国内知名财经媒体投中网出品的创投访谈短视频独家节目《超级投资家2023》在快手上线,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光速光合创始合伙人宓群、深创投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倪泽望、赛富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嘉御资本董事长兼创始合伙人卫哲、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宋向前7位顶级投资机构大咖将陆续做客,进行创投内容分享,基于不同的观察视角,畅聊投资与科技碰撞出的智识与洞见。

  据了解,作为该节目系列的第三季,《超级投资家2023》延续了此前两季的财经专业内核与新媒体呈现形式,将为用户带来新经济变革环境下的趋势解读,帮助更多创投人把握经济走向,锚定新机遇。

  一直以来,快手致力于搭建财经内容的繁荣生态。除了《超级投资家》这种访谈节目形式,快手还持续创新推出财经内容IP,丰富站内财经内容类型。今年3月,快手财经系列直播活动《财富密码2023》顺利收官,潘向东、洪灏、谭雅玲、韩秀云等多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直播活动,分享“致富经”,节目总观众数达1500万人。

  快手上蓬勃发展的财经内容氛围,也吸引了众多经济学家在此深耕内容创作。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独立经济学家谭雅玲均于近期入驻,其中李稻葵入驻快手的首个视频播放量就突破了2000万。

  此外,还有潘向东、付鹏、韩秀云、滕泰、金岩石、李大霄、马光远等多领域经济学家在快手平台保持活跃,分享多元视角的财经泛知识。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学教授韩秀云就房产、就业、货币等话题,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快手用户带来专业的经济观点讲解,粉丝量达458.9万。著名经济学家潘向东就国内外经济形势做出分析,从出口下滑带来的经济趋势,到中美贸易发展,以犀利观点带来经济洞察,收获众多快手用户喜爱。

  在快手财经领域内容及创作者生态不断发展背后,用户对财经知识内容的需求愈发旺盛。此前举办的“2022快手财经科技年度峰会”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快手财经兴趣用户规模达到4.1亿,同比增长19.5%;2022年1月-9月,快手财经类视频累计播放量同比增长28.3%。

  随着越来越多用户在短视频平台获取“硬核”知识,快手搭建起知识分享的平台,借助短视频和直播的即时互动性,让经济学知识分享不再只是教科书式的单向科普,而是多方的交流探讨。与此同时,快手也不断尝试探索更多内容方向,据了解,2023年,快手财经将重点聚焦小本致富和老铁经济学两个方向,开发出更多适合快手用户的普惠财经内容。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