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B站会员购,逐步成为国内优秀IP成长孵化平台

B站会员购,逐步成为国内优秀IP成长孵化平台
2023年04月11日 17:20

  在笔者这一代,童年是在众多优秀的动漫作品陪伴下成长的。诸如“哆啦A梦”、“宠物小精灵”以及“数码暴龙”,每天放学后香港电视台转播的动画片总成为孩童时期奔跑回家的唯一理由。而随着年龄增长,网络应用的发展,观看喜爱动漫作品的途径多样,BiliBli平台成为了很多青少年追番剧的首选,陪伴着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

  而在2017年,本着多渠道发展的理念,凭借着平台众多“喜爱着二次元文化”的消费用户群体,哔哩哔哩平台正式上线了“会员购”这个在线票务项目。仍记得在那年年底,广州会展中心举办的萤火虫动漫嘉年华,笔者首次去观展就是通过平台进行购票,专门的兑票入口方便快捷,浓厚的二次元文化氛围,让体内的基因得到激活,众多coser的华丽打扮抹杀了不少手机内存。从那时开始,不时会从平台关注漫展资讯,即使有时候不能到达现场,在各up主分享视频中亦能身临其境,获得一种心灵上的满足。

  而近两年,或许是扎根于二次元消费群体,哔哩哔哩平台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和痛点,继续在“会员购”项目上优化提升,开启电商创新模式,开拓市场新思路。根据相关《手办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喜爱二次元文化的年轻人成长步入社会,拥有着更多可自由支配的经济消费能力,中国手办消费这一小众市场正持续稳定上升,拥有着不容忽视的潜力。据统计,2020年该市场规模已达到36.6亿元,而展望未来将成长至91.2亿元。B站会员购正因为其独特的定位,以及一直以来的平台用户累积,已成为目前手办消费的首选平台。

  随着平台不断成长,Bilibili正致力将B站会员购打造成为一个国内优秀IP成长孵化平台。现在,B站已形成一个IP闭环产业链,根据其长久积累的二次元文化氛围,成功打造了一个汇聚共同志趣的社区式平台,已具备庞大体量的消费人群基础。从平台用户需求引申至内容创作,再到IP衍生品的设计生产以及销售,到最后运营收益反哺至创作方制作新的内容,循环衍生,更好实现内容精准投放以及IP衍生品平稳落地。

  这个行业运营模式是值得竞争对手借鉴和赞赏的,通过打造内容社区,链接沉淀用户,将牢牢的抓住消费群体客户,同时可以整合多重身份,包括出品方、投资者、创作者、播放平台以及宣发平台等,打造一个一站式IP成长孵化平台。B站会员购在向用户推送优秀ip作品的同时,持续孵化优秀ip作品,为中国相关产业市场提供持久助力。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B站二次元动漫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