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由上海深感科技参与承建的中国历代名媛馆焕新回归!正式对外开放!

由上海深感科技参与承建的中国历代名媛馆焕新回归!正式对外开放!
2023年04月17日 14:28

  历时4个月的升级改造,位于西施故里旅游区入口区域的中国历代名媛馆焕新回归!正式对外开放!这个由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参与承建的项目,园区占地面积约6482平方米,馆内占地面积约1436平方米。展馆融入沉浸式夜游体验,创新“白加黑”一馆一园游玩模式,打造日游+夜游双线文旅新体验!

  日游“名媛馆”

  一馆遇见东方女性之美

  展馆以“美美各不同、人人皆名媛”作为精神主旨,甄选以西施为首的历代百美,对女性之美以姿容之妍美、意趣之醇美、才华之慧美、品性之懿美、风骨之盛美进行五个维度的解构,通过馆内六大单元将人物、典故和女性美学知识完美融合,并精心设计10大网红打卡点,带领大家穿古越今,沉浸于历代芳菲和东方美学的世界。让游客在体验中提升“美商值”,在娱乐中发现人文之美,在游览中探索历史底蕴,在一场识美、寻美、嬗美的视听盛宴中,收获一次心灵的感动。

  序厅(满庭芳菲 · 诸暨嬗美)

  通过LED大屏影片及两侧百美团扇,整体传递出“美美各不同,人人皆名媛”的女性美商真谛,激发观众开启“寻找更美的自己”探索之旅。

△序厅△序厅

  浣溪沙·西子之美(前厅)

  空间内飘逸的山体、流动的水纹、层叠的纱幔,灵动的艺术吊装,营造出在山峦环抱、溪水微波的苎萝山水间探寻西施的场景。

△浣溪沙·西子之美 前厅
△浣溪沙·西子之美 前厅△浣溪沙·西子之美 前厅

  浣溪沙 · 西子之美(后厅)

  通过弧幕展现西施出越入吴的场景,地面以西施入吴的路线图为依据,选七个经过的重要地区,弧幕以对应地区的“三江口送别“、“土城习舞”、“蚕花相赠”等7个故事点明西施传说之奇。

△浣溪沙·西子之美 后厅△浣溪沙·西子之美 后厅

  点绛唇 · 姿容之美

  “皓齿明眸,娉婷袅娜”。本展厅重点展示了女性的姿容之美,提高女性观众自我形象管理方面的美商能力。

△点绛唇 · 姿容之美△点绛唇 · 姿容之美

  天香引 · 意趣之美

  “松花酿酒,春水煎茶”。本展厅体现了女性的意趣品位之美,提高女性观众气质品位上的美商能力。

△天香引 · 意趣之美△天香引 · 意趣之美

  撷芳词 · 才华之美

  “兰心蕙质,柳絮才高”。本展厅体现了女性的才华之美,提高女性观众文化修养上的美商能力。

△撷芳词 · 才华之美△撷芳词 · 才华之美

  如梦令 · 品性之美

  “怀瑾握瑜,志洁行芳”。本展厅体现了女性的品性之美,提高女性观众品格性情上的美商能力。

△如梦令 · 品性之美△如梦令 · 品性之美

  千秋岁 · 风骨之美

  “节干凌霜,千秋绽放”。本展厅体现了女性的风骨之美,提高女性观众人格精神上的美商能力。

△千秋岁 · 风骨之美△千秋岁 · 风骨之美

  尾厅 各美其美 · 美美与共

  沉浸式影像空间营造百花齐放的意境,观众更可妙手生花,感受漫天飞舞的绚烂,让女性的美在空间中华美绽放,并在这种自然意境中回归宁静,感受“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的精神内涵。

△尾厅 各美其美 · 美美与共△尾厅 各美其美 · 美美与共

  夜游“浣纱记”

  一园遇见东方自然之美

  漫步东方园林

  邂逅东方美人

  感受东方美学

  西施故里

  中国历代名媛馆夜游篇

  梦幻开幕

  又见西子

  中国历代名媛馆园林沉浸式夜游项目——“又见西子”。项目围绕六大空间,通过顶尖的数字多媒体和互动装置技术,将西施文化融入其中,结合视频、声音、灯光、建筑、动画等特殊效果设计,在园林场景中营造光影交错的全景式沉浸体验,为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盛宴。项目以“春秋吴越”为时代背景,根据西施故里独有的⽂化资源创作灵感,构建出一场以"美”为主题,将园林造景和数字科技相结合的行浸式寻美夜游新体验。

  梦回·浣纱记

  在旅程的起点,影壁墙上的3Dmapping动画浓缩的西施的一生。

△梦回·浣纱记△梦回·浣纱记

  游春·雁鱼锦

  穿过回廊,就能看到当年苎萝村的自然景象,伴随着原创主题曲,观众还可以操控我们一比一打造呈现,春秋时期苎麻织布、橐龠炼铜等互动装置,感受千年前古人们的智慧。

△游春·雁鱼锦△游春·雁鱼锦

  演舞·舞霓裳

  为了家国天下之大义,舍身忘我,只身入吴的西施在经过长达三年的练习,终于练成了惊艳四方的响屐舞。

△演舞·舞霓裳△演舞·舞霓裳

  采莲·瑶池游

  穿过回廊,远远的就能听见婉转悠扬的旖旎之声,一座巨大编钟造型的纱幕立于树影间,这是由中国历代名媛馆携手江苏昆山当代昆剧院,首次尝试以东方园林为舞台,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昆曲有机结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园林版《浣纱记·辩纱》选段。

△采莲·瑶池游△采莲·瑶池游

  思乡·中秋月

  树荫婆娑,光影斑驳,一曲琴声诉不尽西施的相思离愁。

△思乡·中秋月△思乡·中秋月

  惊梦·越甲行

  深入园林,步入最后一个区域。池中的战船一比一复刻了战国时期楼船造型,而幕布则是置于船帆之上,用分屏影片展现出吴越争霸的战争场面,湖面苍茫,大雪纷飞,一只箭矢将战斗拉响,配合雾森、激光以及其他特效设备,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与听觉感受,仿佛置身于当时的场景中。

△惊梦·越甲行
△惊梦·越甲行△惊梦·越甲行

  穿越时光,又见西子

  让我们一起

  探寻“西施”背后潜藏的东方美学肌理

  感受诸暨传承千年的东方美学特质

  参与设计及建造中国历代名媛馆的上海深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于公共安全智慧教育体验馆、博物馆、文旅馆、党建馆、企业展厅、指挥调度中心、主题馆等文化创意产业,提供集展馆策划、创意设计、多媒体集成、影片制作、工程施工、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运用虚拟仿真交互,智能识别,互动投影、多点触摸、魔镜、全息成像、球幕互动等一系列前沿影像技术构建现代化展厅展馆。

  上海深感数字科技-展览展示类产品

上海深感数字科技-部分案例展示上海深感数字科技-部分案例展示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西施上海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