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燥孩子咳嗽不断 要注意这种错误止咳方法

春燥孩子咳嗽不断 要注意这种错误止咳方法
2023年04月17日 14:29

  陌上花开,绿柳吐烟,我们迎来人间最美四月天同时,春燥也随之而来。春季主生发,气温温暖多风所以天气相对干燥。这种干燥的环境对呼吸道非常不友好,会让大量的灰尘、细菌等进入呼吸道,附着于呼吸黏膜上刺激咽喉部,从而引起咳嗽有痰的问题尤其是婴幼儿,更容易在春燥时节多发咳嗽痰多的症状。

  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咳嗽了,就心急如焚的给他们找药吃,甚至还到处寻找偏方治病,结果非但没止咳反而还加重病情其实,咳嗽本身是身体的一种生理反射行为,人体希望通过这种反射将来自外界的刺激物从体内清除掉。如果在不先了解具体情况的前提下给孩子服用止咳药,会打断这种生理发射行为病情才会不理想。

  因此孩子如果咳得不是特别严重,不怎么影响睡眠、进食等日常生活,家长不必过于紧张和担心,也不建议盲目止咳,可以改善一下孩子的饮食、环境。平日里孩子多喝水。喝水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起到降火的作用,同时还能润肠通便。春燥时节,少量多次饮水是非常简单且有效预防感冒咳嗽的方法。

  在孩子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可食用少量的瘦肉或禽蛋类食品。切忌油腻,鱼腥。水果不可或缺,但量不必多。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甜食和花生、瓜子、巧克力等含油脂较多食物,容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也不宜多吃。与此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经常性开窗透风。如利用加湿器、湿毛巾、或在房间里放一盆清水等方法,将房间空气的湿度适当增加,减少室内干燥的空气。

  如果上述措施效果不理想的话,建议孩子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儿童止咳祛痰药,比如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易坦静®)。易坦静是专门用于治疗儿童呼吸道疾病的止咳祛痰药,主要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等)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该药为口服溶液,什锦水果口味非常适合那些有吃药困难症的孩子服用还有专为儿童设计按压式旋转开盖棕色PET瓶身,操作安全同时也不担心漏洒

  现在正值春天最美的时刻也是孩子们生长发育的黄金期,家长们一定要呵护好小孩子们的健康,才能不耽误他们一边尽情的观赏美好春景,一边快速成长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咳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