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币犯罪愈演愈烈 区块链安全公司科技兴警

涉币犯罪愈演愈烈 区块链安全公司科技兴警
2023年04月25日 16:37

  近期,东营、淄博、梧州、西安等多个地区均于近期侦破涉币案件。随着涉虚拟货币犯罪案件的频发,链上财产安全问题逐渐凸显。区块链安全问题也受到更多重视和关注,随之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也在市场上广泛出现。以中科链源为例的区块链安全公司,为打击虚拟货币犯罪提供了相关解决方案。

  近日,山东东营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倒卖虚拟货币洗钱案件,该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在不到半年时间内犯罪金额高达300万元,非法获利十几余万元。山东淄博警方亦于近期在打掉多个通过“机房”群发垃圾短信某区非法利益的犯罪团伙时,挖出提供USDT兑换服务的洗钱团伙,洗钱作案资金流水高达3.6亿元。广西梧州警方多警种联合作战,捣毁一个“虚拟货币投资”诈骗窝点,抓获5名涉案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电脑6台、手机80余部等一批工具。西安市公安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打掉一个“虚拟货币投资”诈骗团伙,抓获3名涉案嫌疑人。

  涉币犯罪已在全国范围内愈演愈烈。随着2018年波场上线,区块链交易速度大幅提高,交易成本降至美分级,虚拟货币犯罪案件数量激增,有数据显示2018-2022年期间,涉虚拟币犯罪数量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前期。《涉虚拟币犯罪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案件数量达到史无前例的3855起,同比涨幅达19%,而涉案总金额涨至348.49亿人民币,增长近3倍。

  面对日益严峻的涉虚拟币犯罪形势,区块链安全行业也在高速发展。2022年有多家海内外安全公司获得了较大金额的融资,资本市场的热烈也预示着该行业的广阔前景。《区块链安全赛道 Mapping》显示,随着 Web3.0的加速发展,Web3.0 区块链技术领域的价值将超过 6 万亿美元。新型网络犯罪也将随着 Web3.0的技术增长而扩大,到 2028 年,网络安全市场将增长到 460 亿美元,年增长率超过 23%。从市场份额来看,区块链安全服务和传统互联网安全最终格局类似,这里留给区块链安全领域的公司巨大的发展机会。

  区块链安全服务将呈现多元化的方式,服务范围涵盖政府、企业用户及个人。在政府端,为执法机关提供办案工具和全流程服务。在企业端,提供智能合约安全审计等功能的安全解决方案。在个人端,提供智能合约实时分析&警报、监控等安全服务。虽然,区块链安全行业迎来高速发展,但是在细分赛道中,能充分覆盖不同需求(审计+测试+监管)的企业不多,中科链源就是其中之一。

  中科链源专注于区块链安全领域,旨在向全球用户提供区块链安全服务,构建领先的区块链安全生态。 中科链源以“让区块链世界更安全”为使命, 致力于实现“驱动并构建全球区块链产业安全健康的生态环境”的愿景。 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

  中科链源推出的一站式打击虚拟币犯罪数智服务平台——SAFEI安士,为执法机构提供全流程数智警务案件服务、数智化平台共建服务、数智执法工具及人才培养服务。SAFEIS安士数智执法工具可为执法机关提供资金分析、地址监控、智能分析调证回函等多种协助警方侦破案件的线上功能,数字化赋能实战,提升警方办案效率,增强公安重大业务需求科技支撑能力。

  中科链源等安全公司的出现,代表区块链安全行业为执法机构提供了数智化侦破案件服务工具和应对新型技术犯罪的全流程的解决方案。面对技术的不断迭代,科技兴警作为重大战略对公安机关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未来需要加强警企合作,全面进行智慧警务、研究新型犯罪研究和打击、人才创新培养,探寻推进科技兴警战略的实践路径。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