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想联动国漫IP,未来AI在一起

联想联动国漫IP,未来AI在一起
2023年05月05日 17:01

  科技产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新产品的更新换代高频且快速。要让大众消费者,尤其是Z世代的年轻消费者了解科技知识和发展趋势,从而跟上科技产业发展的步伐,启迪出更多科技思维碰撞的火花,科技知识的科普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联想未来中心作为联想面向智能变革时代打造的科技创新窗口,一直致力于以技术的手段展现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发展产业路径,是联想品牌科技实力的传播窗口。近日,联想未来中心联动著名国漫IP《思无邪》,共同打造了一场#未来,AI在一起#的科技知识科普活动,在链接大众消费者,普及科技知识和分享科技发展趋势上面,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深耕科技领域,沉淀知识底蕴

  联想未来中心,是联想依托于自身对智能要素的积累与丰富的智能化转型实践成果打造的科技地标,为到访者提供全智能生活体验,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思维和方法,为行业在智能化变革中寻求整合的解决方案;为社会贡献连接未来的创新思想力。

  目前,联想未来中心在北京、上海和深圳已经实现落地。北京展馆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联想总部,占地面积6500㎡;深圳展馆位于南山区联想后海中心,占地面积2500㎡。

  自2019年成立以来,联想未来中心一直致力于科技知识的科普传播,对科技概念进行系统梳理,将前沿科技以场景化的形式展示,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同时通过各种脑洞大开的创意装置,将科学技术变成可交互的产品,去触达大众消费者,将传播科技知识做到妙趣横生。

  成立的四年时间里,联想未来中心累计组织过600场大大小小的科技知识科普活动,累计接待过超8000位参观者,深受亲子家庭和Z世代年轻人群喜爱。除了线下场馆体验,未来中心同时也面向公众做线上科普知识内容输出,真正做到将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与大众消费者链接在一起。

  联动国漫IP,破圈年轻人群

  动漫IP内容是当下内容媒体平台上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消费内容,年轻消费者以IP为阵地构建自己的社交圈层及沟通语境。为了更好的链接年轻消费者,联想未来中心设计运营了一个可爱萌趣的IP形象OVO,并且通过OVO与国内众多知名IP达成跨界合作,去破圈年轻消费者。此次与思无邪的联名,就是最新的一次尝试。

  《思无邪》作为内容媒体上著名的国漫IP,聚拢了一禅、阿巳与小铃铛、小鲤与琥珀等一系列人气角色,拥有众多Z世代年轻粉丝。联想未来中心联手《思无邪》,以#未来,AI在一起#为主题,打造了一系列内容消费及互动体验产品,包括创意短片,联名礼盒,潮玩手办,数字藏品等等,掀起了一场年轻消费者的数字科技狂欢。

  在IP双BUFF的助力下,知识传播+交互体验的组合拳打下来,联想和《思无邪》国漫IP的联名成功收获超一亿次的曝光,联想未来中心破圈年轻消费者。

  拓展沟通场域,持续深度互动

  IP的跨界联名能带来阶段性的流量与破圈,但科技知识科普是持续性的工作,而新时代的年轻消费者成长于网络环境之下,社交足迹遍布每个网络角落,不同平台的用户之间内容倾向具有显著的差异化。

  为此,联想未来中心自成立以来,多元布局内容自媒体矩阵,针对不同平台的不同用户属性,构建不同风格的账号,发布不同内容,各账号之间差异化运营,搭建起与年轻消费者的精准沟通场域。

  在深耕生活种草与分享的小红书,联想未来中心以IP形象为原型建立账号”OVO未来记”小ovo结合展馆环境拍摄热点视频,通过可爱人设增强用户粘性,提升品牌曝光度,增强对未来中心的喜爱从而降低科技知识科普的门槛;在Z世代集中的B站,“联想未来探秘局”聚焦当下的科学技术热点,对硬核知识进行深度解析,契合Z世代用户的兴趣触点;而在多元化视频平台抖音,“联想未来菌”通过职场小剧场短片,植入科技产品,把科普科技知识做得更生活化和趣味化……通过内容的差异化运营,精准沟通不同属性的消费者,让科技知识的普及更高效更广泛。

  科技永远是时代的第一生产力。而科技要转化成生产力,首先要让大众了解科技的力量,了解科技的发展趋势,联想集团秉承着智慧中国的品牌愿景,多年来一直在推动着科技生产力的进步。

  而联想未来中心作为其呈现窗口,以线下空间为载体,以新技术新产品为媒介,搭建起科学技术与大众沟通的桥梁,传播科技知识,降低科技产品的推广门槛,为智慧中国的推进,率先迈出一小步。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联想AI大众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