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山石膏高质量发展盛会暨新品发布会释放超强信号,持续提质,助推行业高质量变革!

泰山石膏高质量发展盛会暨新品发布会释放超强信号,持续提质,助推行业高质量变革!
2023年06月02日 10:17

  “高端石膏板 名字叫泰山”,2023年5月29日,泰山石膏高质量发展盛会暨新品发布会在山东泰安顺利召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艾鹤鸣、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保祥、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产品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高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小鹏、张默闻策划集团创始人张默闻、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泰山石膏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自波、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利等全国各地重量级嘉宾及600余位高端石膏板客户共襄此次盛会。

盛会现场盛会现场

  北京广播电视台、山东卫视、齐鲁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新闻、搜狐新闻、腾讯新闻、新浪视频、凤凰视频、爱奇艺视频等百余家主流媒体也应邀出席报道,共同见证泰山石膏开新程,创新高,向“做世界一流的新型建材制造商”更进一步!

  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泰山石膏从战略到战术全面升级

  泰山石膏是中国建材集团(世界500强企业) 旗下北新建材的骨干企业,创始于1971年,经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3%。“在中国每卖2张高端石膏板就有1张是泰山”,是石膏板行业的风向标,一举一动皆受到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

  作为泰山石膏新发展道路上的领航者和新发展规划的设计者,泰山石膏董事长尹自波深切解读了泰山石膏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五十多年来,泰山石膏不断创新发展,率先开发了100%利用工业副产石膏生产石膏板技术,创国内行业先河,建立了56家生产基地,240多个销售服务团队,9000余家经销商与代理商,产销量连续多年稳居行业前列。从单一石膏矿企业,到如今国内同行业覆盖地域广,产能布局合理,市场占有率高,竞争力强的专精特新企业,泰山石膏已从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技术效益型、品牌效益型转变,实现了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跨越。

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泰山石膏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自波致欢迎辞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泰山石膏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自波致欢迎辞

  尹自波先生坚信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品牌化等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保障泰山石膏可持续稳健发展的必由之路,而泰山石膏高质量发展之路是坚持科技创新,走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的发展之路。多年来泰山石膏坚持科技兴企,积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煤改气、煤改蒸汽、煤改生物质燃料等清洁能源的广泛使用,着力建设数字工厂、电商、ERP,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泰山石膏高质量发展之路还是践行三精管理,树牢质量兴企,筑牢低成本优势的发展之路,在全面落实组织精健化、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同时,全力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以质量树品牌、质量树信誉,夯实质量竞争优势,大力开展节约“一毛钱”成本攻坚行动,夯实成本竞争优势。泰山石膏高质量发展之路也是品牌和产品的高端化的发展之路,泰山石膏的资源优势、行业地位、技术创新、产品质量、产品服务等,铸就了高端领跑之势,而创新的品牌传播形式,也成为了品牌影响力的放大器。泰山石膏作为国内石膏行业的大企业要走好泰山攀登之路,服务高端市场,服务家装市场,推动企业从单一生产商向综合制造商、系统服务商的成功转型,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共赢。尹自波表示泰山石膏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各界的支持和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与厚爱,未来泰山石膏将在高端工程和高端家装持续发力,全力实现品牌崛起,产品高端升级,企业健康成长。

  对泰山石膏高质量发展之路与取得的成绩,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艾鹤鸣表示肯定。他指出石膏板是建筑装饰材料中的基础材料,随着家装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泰山石膏作为全球著名的石膏板制造商,疫情三年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逆势而上,发展稳进,品质稳定,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成为了全行业为之骄傲的民族品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艾鹤鸣致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艾鹤鸣致辞

  艾鹤鸣认为面对消费升级,用户年轻化等趋势,品牌化需求越来越明显。品牌作为消费者与企业的纽带,做强品牌对企业保持市场优势地位至关重要。在品牌打造过程中,企业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经营模式等创新,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层次需求,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是重中之重。泰山石膏经历半个多世纪的成长,积淀了丰厚坚实的底蕴,储备了大量优秀人才,培育了发展新动能,在创新发展,做强品牌方面优势独到。最后,艾鹤鸣祝愿泰山石膏基业长青,业绩长虹,也预祝此次大会圆满举办。

  在高质量发展战略下,泰山石膏党委书记、总经理任利也为此次大会带来了“创新服务 引领高端”主题演讲。他介绍泰山石膏坐落于五岳之首泰山脚下,泰山牌石膏板因泰山而得名,所以在品牌建设层面以泰山文化赋能。在产品层面,则以技术为引领,持续创新,细分产品应用领域,创新布局。成立家装事业部、装配式事业部、石膏板+事业部、应用技术部,让服务更精准、更专业,满足客户多样化定制需求,以高端特种产品领跑行业。在渠道层面,“石膏板+”业务多点布局,借助多年培育的优质渠道资源,为客户提供全系统产品,增加客户利润点。

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利演讲分享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利演讲分享

  泰山石膏不断完善全国布局,立足56家生产基地继续布局内蒙丰镇、广西崇左、四川达州等生产基地,建立庞大的物流体系,缩短运输半径,节省运输成本,同时加密办事处,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形成全国布局优势。泰山石膏还建立了数字运营中心,将23个省市56个分厂的生产、经营、监控等数据上传公司平台,并通过数据分析对分公司提供更有效的技术支持。泰山石膏凭借非凡实力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石膏工业标杆企业”、“低碳中国突出贡献企业”、“中国地产500强首选供应商”等荣誉称号,为品牌持续赋能。

  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泰山石膏坚持质量领先,标准先行,获得了国家多项权威机构认证,得到了国际重要权威机构认可。任利表示2023年泰山石膏将坚持品质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坚持品牌宣传,提升品牌知名度,坚持销售政策持续发力,坚持品牌细分市场,坚持渠道为王;支持经销商做大做强,支持经销商做出特色,支持经销商向做消费品、做高端转变;支持经销商业务流程简化,提供系统服务及产品施工的技术支持。任利先生的演讲为泰山石膏发展夯实了信心,也为渠道商经营注入了强心针。

  泰山石膏中国超一线高端石膏板,值得跟随

  张默闻策划集团与泰山石膏的牵手,助推了品牌高端化发展升级。知名品牌策划大师、中国十大营销策划家、张默闻策划集团创始人张默闻作为泰山石膏品牌高端化进程的策划者亲历者和见证者,在大会上给出了“泰山石膏永远值得跟随的7大理由”。

  张默闻认为,百亿企业应该有一个伟大的企业领导者、一个能征惯战的营销统帅、一个永不落后和与时俱进的商业模式、一个超级的品类  一个非常安全稳定的供应链和利国利民的产业链、一个叫得应和叫得硬的经销商铁军、非常硬核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百亿品牌要有做第一品牌的决心和勇气、要有品牌的性格、故事和色彩、要有品牌的伟大单品、要有永不消失的品牌传播、要有一直呼吸正常的终端动销、要有丰富的现金流、要有伟大的全案策划和伟大的主流媒体联合加持,而这些泰山石膏都拥有。

张默闻策划集团创始人张默闻演讲分享张默闻策划集团创始人张默闻演讲分享

  提及为何跟随泰山石膏,张默闻表示通过两年的品牌变革,泰山石膏成功跻身超一线品牌,其品牌远见与品牌精神值得跟随;通过一年数千万的广告传播,为经销商的动销再立战功,泰山石膏值得跟随;通过伟大单品伟大质量伟大管理伟大创新与伟大政策力保长期第一;通过多渠道多系统多层级的新模式进行多领域纵深渗透;全面树立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的新时代泰山品牌新形象;全面推广信泰山与保平安文化捆绑;全面保持几十年坚不可摧的泰山石膏营销精神源动力,都值得跟随。张默闻还号召在座嘉宾共同努力,让这个拥有52年历史的民族品牌,在全国乃至世界舞台上迎风飘扬,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与强烈共鸣。

  印象泰山国粹系列新品与泰山牌生肖系列石膏板,震撼首发

  文化是魂,产品是根。泰山石膏印象泰山系列新品和泰山牌生肖系列石膏板,溯源泰山文化,根植产品质量,将文化审美与实用功效相融合,诞生出一个个令人震撼的高端石膏板精品,一经首发,便受到业内外人士的热烈欢迎。

  筑燕咨询创始人刘爱华女士作为泰山石膏新零售战略顾问,对首发新品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解读。她介绍印象泰山新品凌云松、岱磐石、银河水设计与命名均来源于泰山文化,在策划设计上沿用泰山的自然印象、人文印象、历史印象内涵,以泰山松、泰山石、泰山水为灵感,参考泰山相关的古诗词与轶事,延续设计出三款印象泰山国粹系列新品,并在性能上同样具备高握钉、高耐水、高耐火、高强度、无甲醛等优点,兼顾审美与实用性。

筑燕咨询创始人、泰山石膏新零售战略顾问刘爱华女士讲解新品筑燕咨询创始人、泰山石膏新零售战略顾问刘爱华女士讲解新品

  泰山牌生肖系列石膏板有十二个单品,对应十二生肖,每一个单品都有其独特生肖文化和吉祥寓意,关联着每一个人。在命名和设计过程中,泰山牌生肖系列石膏板结合阴阳五行,挖掘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呈现出既有型又有意的高端精品系列。泰山牌生肖系列石板膏还继承了泰山石膏一贯的高品质与高性能,实现了高端审美与实用的双向奔赴。

  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与合作伙伴共进共赢

上海筑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兴华演讲上海筑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兴华演讲

  高质量发展之路,也是合作共赢之路。泰山石膏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新品发布会得到了业内外众多伙伴的支持。上海筑蓝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泰山石膏的代理商代表,其总经理蒋兴华应邀发表主题演讲。他谈到上海筑蓝实业与泰山石膏结缘三年,经历了疫情洗礼,始终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相互信任与支持,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回首过往,上海筑蓝实业抓住泰山石膏变革与战略转型的机遇,紧跟泰山石膏品牌升级、结构调整等步伐,围绕“渠道为王 战略引领”的经营理念,销售业绩取得了长足的增进。目前疫情影响仍在,地产行业发展放缓,对建材行业产生了一定冲击,但泰山石膏是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其质量稳定性、质量可靠性以及专业的服务团队,为经销商带来了足够的信心,相信未来合作将更有可为。

广发证券建材行业首席分析师邹戈演讲分享广发证券建材行业首席分析师邹戈演讲分享

  此外广发证券建材行业首席分析师邹戈也结合当前形势就“石膏板行业中期需求研判和高质量发展路径”做了主题分享。邹戈分析中国石膏板(装修类材料)受益于存量房的换房和翻新需求,长期下行幅度较平缓,需求下台阶后将在新的平台震荡,存量需求占比提升。未来石膏板行业“量”的增长有限,“价格带”宽,品牌存在梯队。泰山石膏提前占领高端品牌,持续高质量发展品牌之路,有利于实现靠“价”的高质量增长,并且泰山石膏不断创新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持续赋能经销商、持续营销投入,也为高端占品和市场竞争力提供了长足的动力。

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教授、泰山石膏品牌文化建设顾问周郢演讲分享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教授、泰山石膏品牌文化建设顾问周郢演讲分享

  大会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教授、泰山石膏品牌文化建设顾问周郢做了“泰山石膏与泰山平安文化”的分享,从泰山的历史人文出发将泰山平安文化与泰山石膏品牌文化相融合。随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黄树鹏带来的“以系统性数字化推动建筑供应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印证了泰山石膏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先见之明。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产品应用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郑阳分享的高品质证书认证标准与意义以及Intertek天祥集团高级销售经理刘海讲解的LEED和WELL认证标准和意义,更是让嘉宾感受到泰山石膏这几份证书背后的分量。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黄树鹏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建筑产品应用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郑阳

Intertek天祥集团高级销售经理 刘海Intertek天祥集团高级销售经理 刘海

  产品力即竞争力,泰山石膏产品精研不止

  泰山石膏高品质荣誉背后,是强大的产品力和服务力。泰山石膏人将产品视为信仰,精研不止,把“品质泰山,引领高端”铭刻在每一个产品之中。

  维科辅材联合创始人、家装总经理龙小英在大会上分享家装市场一线最真实的声音时提到,身处当前存量市场,要会深挖卖点,找差异化,而每一个卖点都要基于产品真实的品质,泰山石膏正是凭借高产品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坚定了代理商的销售信心。

维科辅材联合创始人、家装总经理龙小英演讲分享维科辅材联合创始人、家装总经理龙小英演讲分享

  泰山石膏市场部总经理王勇也以A级耐火、无甲醛的泰山无木装修系统为例,见微知著,展现了泰山石膏如何在当代环境下以高端产品诠释品质人居,随后研发新品——泰山GF A1级防火石膏纤维板的发布、泰山无木装修系统在众多高端工程的应用等,更是拉满了现场期待值。

泰山石膏市场部总经理王勇演讲分享泰山石膏市场部总经理王勇演讲分享

  GFP泰山高强石膏基阻燃板作为泰山无木装修系统的主打产品,它的应用与优势无疑是广大代理商、设计师和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一卜川深化设计创始人 、《室内装饰施工图设计规范与深化逻辑》主编王冲便针对这款明星产品的优势与应用,进行了GFP板在工程施工节点中如何应用的分享,让与会嘉宾深刻了解到GFP泰山高强石膏基阻燃板在防火、承重、握钉、隔音等方面的突出优势,进一步印证了泰山石膏强大的研发力与产品力。

一卜川深化设计创始人王冲演讲分享一卜川深化设计创始人王冲演讲分享

  「泰山福鹿」惊艳亮相,焕发泰山石膏高端品牌新活力

  此次大会泰山石膏吉祥物——泰山福鹿惊艳亮相,焕发品牌新活力。泰山福鹿的原型是瑞兽——鹿,寓含美丽之意,象征着吉祥长寿和福禄双全,在古代诗词与诗经中多有赞美。

  泰山福鹿创作灵感来源于汉代绘画《仙鹿祥云》,并在设计中融入现代元素,整体造型可爱灵动,寓意美好,让人望而生喜。随着泰山石膏吉祥物发布,泰山福鹿表情包和纪念品也陆续上线,圈粉不断,为品牌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泰山石膏吉祥物——泰山福鹿
泰山石膏吉祥物——泰山福鹿泰山石膏吉祥物——泰山福鹿

  泰山石膏高质量发展盛会暨新品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让业内外更深入地认识到,这个冠泰山之名,融泰山文化,坚持创新驱动,持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国企,在行业引领,时代变革上的远见卓识与品牌胸襟。期待未来,泰山石膏如泰山之名一般,以五岳独尊之势不断为石膏板行业,中国建筑产业现代化和民族品牌创造更多惊喜!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