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来广营地区开展“垃圾好分类,时尚过新年”主题旧物回收活动

来广营地区开展“垃圾好分类,时尚过新年”主题旧物回收活动
2024年02月27日 10:35

  为引领居民过好环保年、文明年,元宵节期间,来广营地区办事处将“传承传统民俗文化”与“倡导低碳生活”相结合,在清河营中路社区组织“垃圾好分类,时尚过新年”之“低碳环保闹元宵”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辖区居民和“桶前值守”志愿者骨干。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绿”意盎然。居民们通过参与猜灯谜,获得入场积分。“石灰山并不高”,打一环保用词(低碳),“滚滚长江东逝水”,打一有害垃圾元素(汞)......一条条垃圾分类相关主题灯谜吸引着居民的目光,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居民们排队交投旧物,兑换垃圾袋、垃圾桶、厨余肥料等生活用品。

  据统计,此次共回收衣服、坐垫、纸箱、儿童玩具、玻璃瓶等可回收物15公斤,内容涵盖了闲置旧物、可回收物和低值可回收物。还有居民特意带来了不同种类的废旧电池,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分类投放方法。

  据悉,来广营地区清河营中路社区,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新近印发的《关于加快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依托辖区生活垃圾分类驿站,通过乡域可回收体系的清晰路径,实现可回收物的循环再利用,并通过各种活动推动辖区居民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促进基层社区精细化治理工作。

  (来源:News快报)

责任编辑:何奎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