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东将打造全球汽车品牌网红试驾中心,特斯拉Cybertruck只是开始

​京东将打造全球汽车品牌网红试驾中心,特斯拉Cybertruck只是开始
2024年02月27日 10:32

  2月26日,特斯拉Cybertruck闪现位于北京亦庄的京东集团总部并引发排队围观。据了解,京东官方公众号在22日公布这一消息时就受到了众多关注和讨论,一方面因为这是特斯拉Cybertruck这辆科幻感十足的新能源汽车首次进入国内企业,一个更值得注意的信息是——以此次巡展为起点,京东欲打造全球汽车品牌网红试驾中心。从跨年晚会送车开始,京东汽车近期的一系列的密集动作,背后其实蕴藏着在汽车领域的野心,而建立全球汽车品牌网红试驾中心,京东汽车也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当天上午,在北京亦庄的京东集团的广场上,这辆从未来开进现实的特斯拉Cybertruck一经亮相就以极具未来感的外形、不锈钢外骨骼车身、超大的雨刷器就吸引了众多目光,车迷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并排队参观,同时现场还有特斯拉Model 3/Y/X等热门车型供京东的员工和用户试驾。

  根据京东官方公众号发布的内容,此次特斯拉Cybertruck亮相是其首次进入国内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文中还透露了一则很容易被忽略但非常重要信息:以此次巡展为契机,京东将打造全球汽车品牌网红试驾中心。也就是说,借助京东汽车的平台能力以及与多个汽车品牌的深度战略合作,未来更多的媒体、KOL以及用户可以来到京东总部,作为京东汽车体验官第一时间就能体验、试驾最新车型,获得独家拍摄、直播机会,听起来更像个Pro版本的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此外,还有参观京东园区、体验京东总部的各项福利等。

  事实上,京东汽车作为一站式整车选购、车品销售、养护服务及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有着覆盖车主全生命周期的独特的优势。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京东今年将加速布局汽车市场:包括加速布局线上、线下的汽车销售业务,加码汽车零配件等车品销售,大力发展汽车养护,即汽车后市场业务。以新能源汽车的养护为例,京东养车特推出“贴膜空间”专项子产品,“5G窗膜”很好的解决了新能汽车因为贴膜导致信号不好的问题;同时,京东养车还全新升级了“内饰焕新养护”服务,包含内饰的清洁、皮革养护、内室消杀,解决新能源汽车内饰浅色易脏的问题。

  今年以来,京东汽车也动作频频,先是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联合特斯拉、东风猛士送出了14辆汽车;1月26日,京东汽车大集在江苏宿迁开幕,并提出了百城千县计划超100座城市覆盖目标;1月30日,商务部出台鼓励汽车以旧换新相关政策后,京东汽车第一时间联合五大协会和比亚迪、岚图等近50个品牌上线“汽车以旧换新平台”;随后,京东汽车又在央视春晚上送出100辆岚图汽车的作为超级大奖……一系列的动作也是引发业内和消费者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集团总部所在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在2020年9月启动建设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目前,示范区已实现16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道路和智慧城市专网全覆盖,率先开放自动驾驶出行等多项商业化试点服务,累计测试里程超过2000万公里。随着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这也为京东打造全球汽车品牌网红试驾中心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利优势。

  新能源的快速发展、汽车业务的快速布局、地处亦庄的便利,可以说京东汽车天时、地利、人和的要素都备齐了。而随着业务的不断加速布局,京东汽车的全球汽车品牌网红试驾中心计划也非常值得期待。内部人士也透露,3月还将有重磅的新款汽车会在京东亮相,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中。

  (来源:News快报)

责任编辑:何奎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