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叠纸旗下《恋与深空》首月全球发行成绩亮眼

叠纸旗下《恋与深空》首月全球发行成绩亮眼
2024年02月27日 10:19
  近期,有一款手游频频登上热搜,为国内沉寂已久的女性向游戏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1月18日,叠纸游戏推出一款超现实3D沉浸恋爱互动手游《恋与深空》,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同步公测。与此同时,网易旗下的无限流言情手游《世界之外》宣布提档至1月18日开启不删档不限量测试;腾讯的《光与夜之恋》、网易的《时空中的绘旅人》、米哈游的《未定事件簿》等游戏也在1月18日开启新活动和发送游戏福利。

    继2021年腾讯发布《光与夜之恋》以来,女性向游戏市场久未掀起水花。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光与夜之恋》一直稳居女性向游戏市场的流水高位,直至2023年女性向手游《代号鸢》的横空出世,才让这个相对小众的游戏品类又一次获得关注。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恋与深空》的人物建模以3D形式呈现,设置了捏脸系统以提升代入感,采用3D动画制作主线剧情,并加入战斗系统玩法。这些与同品类游戏不太一样的特点吸引了众多海内外玩家入局。  

    《恋与深空》自上线一月以来,持续登顶全球多地区免费游戏榜单。根据最新的三方数据显示,《恋与深空》在上线首月,实现了预估全球收入超6亿元人民币的成绩,其中海外市场实现了1亿元以上的收入。从《恋与深空》目前取得的流水成绩来看,无疑这是第一款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优秀成绩和影响力的国产女性向恋爱游戏。

    近几年来,国产游戏出海成为一个高热度话题。米哈游《原神》的成功让全世界都见证了中国的游戏企业也具备亮眼的技术与实力,能够与国外的优秀游戏企业一较高下。其他游戏企业纷纷跟上步伐,持续拓展海外市场也成为国产游戏厂商的一个目标方向。

    游戏出海虽然不是一个新的课题,但对于国产游戏厂商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各国文化存在差异,用户习惯与接受程度的不同也会影响到一款游戏是否具备在海外长期生存下去的能力。《原神》在其他海外地区推行因地制宜的出海策略,或许也是其获得全球性成功的原因之一。

  由于是全球发行,《恋与深空》筹备了较多国际化视野的游戏动作,譬如公测前夕,游戏官方邀请全球知名女高音歌唱家莎拉·布莱曼演唱同名主题曲;公测当天,《恋与深空》在长沙、纽约、基隆、东京、首尔等地投放3D大屏广告;近期曾与意大利裁缝大师合作设计游戏内容;与长光卫星合作将玩家ID、告白寄语、游戏主题曲等信息发送到宇宙太空等等。  

    这些活动让《恋与深空》的讨论度和关注度持续走高,在全球其他地区,《恋与深空》也斩获了不俗的表现。许多海外玩家开始自发探讨游戏内的中国特色文化,也有玩家互相科普节日奖励,并且在X上涌现了许多游戏相关的二创作品。

    游戏作为一个多元的复合载体,也是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游戏走出国门,让全世界见识到中国企业的实力与影响力。

  (来源:News快报)

责任编辑:何奎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