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溆浦脐橙,吃一个心想事“橙”

溆浦脐橙,吃一个心想事“橙”
2024年02月27日 10:22

  春天能吃个果大皮薄、酸甜可口的溆浦脐橙

  实在太太太太过瘾了

  溆浦脐橙不仅好吃,还非常“好吃”

  果皮橙红光滑,果质脆嫩多汁

  橙香浓郁,可食率73%-75%

  含糖量高10.5%,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14%

  吃一个,寓意一整年心想事“橙”

  溆浦脐橙不仅种植面积广泛,而且历史悠久。早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爱国诗人屈原就在溆浦留下《桔颂》等楚辞名篇。2022年溆浦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20万亩,其中优质脐橙面积15万亩,年产量18万吨,产值10亿元以上。通过品种改良和科学培管,溆浦脐橙酸甜适度、口感清爽、清香隽永,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溆浦脐橙不仅是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而且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是无形资产,大力发展名牌农产品,有利于拓展农产品市场,促进农产品消费,从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溆浦脐橙”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湖南省十大果品区域公共品牌。

  为进一步推动溆浦脐橙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溆浦县农业农村局打造“红色溆浦 锦绣前‘橙’”高铁冠名列车,溆浦脐橙乘坐高铁进驻城市商超,走进更多家庭,城乡连通,为溆浦脐橙描绘了一幅城乡流动的画卷。

  红色溆浦,锦绣前“橙”

  饱满多汁,满口甜蜜

  这是一种从舌尖到心尖惬意的满足

  高铁让你与溆浦脐橙旅途相遇

  一定要给溆浦脐橙一个惊艳你味蕾的机会呀!

  (来源:News快报)

责任编辑:何奎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