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马逊全球收款聚焦国内卖家痛点,让跨境收款更安全、更便利

亚马逊全球收款聚焦国内卖家痛点,让跨境收款更安全、更便利
2024年03月14日 17:24

  电商市场处处有机遇,尤其是跨境电商市场,不仅规模大、增长稳,还有许多“未开垦的金矿”等待着国内卖家。不过,跨境做生意,也有一些绕不开的麻烦,比如选不对交易渠道,搞不定跨境收款等。对此,作为知名电商平台,亚马逊不仅为国内卖家开辟多元入驻站点,还推出了亚马逊全球收款,让跨境收款更加安全、便利、省心,全方位护航更多出海商家。

  跨境收款都有哪些难点,亚马逊全球收款如何让卖家收款更安心?

  跨境电商大有可为,很多国内卖家做产品、搞营销很有一套,却对跨国资金的流转、收付犯了难。以跨境收款为例,难点主要集中在如下几点:

  (1)收款渠道不够安全、风险多,可能造成资金损失、商业信息泄漏;

  (2)支付流程长、环节多,耗费卖家时间、精力;

  (3)费率不够公开透明,可能因人而异,还可能出现隐藏费用

  针对以上难点, 亚马逊全球收款提供了有效对策,并站在卖家视角,力求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例如安全、合规方面,它就给用户上了多道“保险”。首先,用它收款时,卖家无需开设交易虚拟账户,应收款项会直接转入国内银行账户,资金安全更有保障。并且,在收款过程中,商家无需对交易信息授权,降低了商业机密泄漏风险。此外,亚马逊全球收款支持交易溯源,资金往来有迹可循、令卖家更放心。

  亚马逊全球收款流程简洁、费用透明,让跨境收款更高效、更放心

  在解决跨境收款“安全难题”的基础上,针对卖家的其它难点,亚马逊全球收款又是怎样破局的呢?对此,不妨先分析一下跨境收款为啥流程复杂、费用成本高。

  通常来讲,卖家通过第三方渠道收款时,电商平台会将款项先付给第三方,当款项到达第三方账户后,卖家才能将其转入自己的国内账户。

  款项流转于多个账户,免不了拉长入账流程、增加时间成本,甚至存在入账不及时,需要卖家去催促的情况。除了让人等得心急,中间流程可能出现的各类手续费、服务费也是卖家经常吐糟的一点。

  而使用亚马逊全球收款时,相关款项在卖家后台结算后可自动转账换汇,直抵卖家国内账户。如此一来,便省去了各种中间环节,令跨境收款更快、更高效。并且,卖家还不用担心提款限额问题。

  至于费用方面,亚马逊全球收款则做到了收费透明、费率优惠,尽可能帮助卖家降低收款成本,更好地服务新老卖家。并且,它还乐于开展活动为卖家让利,从而吸引更多卖家入驻。比如近期推出的“新卖家护航计划”,就为新卖家提供了低至0.3%(生效后持续一年)的专属优惠费率。

  并且,无论卖家入驻亚马逊美国站、加拿大站,还是做英国站、法国站,或是深耕日本站,都能享受到这种安全、贴心的跨境收款服务。为了进一步提升卖家跨境支付体验,亚马逊还在美国站试点推出了卖家钱包。

  与亚马逊全球收款不同,亚马逊卖家钱包将跨境收款、付款两大功能整合在一起。开设账户后,国内卖家可将自己的销售收入以美元的形式存入卖家钱包,并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提现时间和金额。同时,存入其中的资金可以以美元支付给美国当地供应商,还可以支付中国香港供应商(单笔付款金额需大于等于2500美元),比如国际物流、广告投放供应商、合作的KOL等,无需换汇,有效避免二次汇损。通过下载卖家钱包账户对账单,卖家还能有效管理资金往来,快速掌握财务状况。

  总而言之,跨境电商大有可为,但想要抓住时代机遇,顺利出海“掘金”,国内卖家不单单要做好产品、搞好广告宣传,更要学会借助亚马逊全球收款、亚马逊卖家钱包这类有实力、有诚意的跨境支付渠道,让跨境收款、付款变得更加安全便捷、省心省事。如此一来,货卖得好、品牌打响了,资金周转更顺畅,自然能吃到跨境电商的红利。

  (来源:News快报)

责任编辑:何奎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