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投诉2019金融、支付行业年度红黑榜

黑猫投诉2019金融、支付行业年度红黑榜
2020年03月06日 10:30 黑猫投诉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黑猫投诉平台重磅发布2019年度金融、支付行业年度红黑榜。金融、支付行业年度红黑榜包括了“红榜年度榜单”、“黑榜年度榜单”、“满意度榜单”三大榜单,从传统排行榜概览性评选拓展到了多个细分维度、层面,对商家的整体售后质量进行了更为准确和细致的梳理。更加全面的盘点了金融、支付行业各个商家2019年在黑猫平台的整体投诉及处理情况,助力广大消费者了解商家信誉详情、促进消费市场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2019年黑猫投诉金融、支付行业年度红黑榜

  从平台上线到2019年12月31日,黑猫投诉平台接到消费者对金融、支付行业的累计有效投诉24.3万余单,已回复投诉单共21.7万余单,整体回复率为89%。2019年金融、支付行业的有效投诉24万余单,占黑猫投诉平台整年度有效投诉单比例为31.6%,其中造艺技术、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二者的有效投诉总占比近三成。

  从投诉量月度走势看,2019年金融、支付行业的投诉量于12月份达到峰值,有效投诉共4.6万余单,其中造艺技术12月份投诉量剧增,有效投诉达9千余单。

  金融、支付行业的主要投诉诉求集中在“退款”。说好普惠社会所有人群的金融、支付行业,却演变成“追回本金”、“取消服务费”和“退回砍头息”等高频词汇的来源地,俨然为用户设置了三座消费大山。

  金融、支付行业典型案例:

  (1)金满易无法退款,联系不上客服。

  详情链接: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8241133

  (2)薪象事成未取得用户同意,私下扣款收取费用。

  详情链接:http://tousu.sina.com.cn/grp_comp/view/G17348061297

  (3)信而有钱在未提示情况下扣款。

  详情链接:http://tousu.sina.com.cn/grp_comp/view/G17348123121

  2019年黑猫投诉平台累计有效投诉量≥200件的商家,按其中回复率排序纳入排行榜为:

  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钱站-消费借款服务APP、360借条、京东金融客服、还呗APP、小铜钱008、Wecash闪银、拍拍贷官方微博、贷上钱DSQ、信而有钱官方、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分期乐服务、卡牛信用管家、小赢卡贷、中国银联95516、维信金科、马上消费金融官微、月光侠分期、芝麻分期APP、宝付支付、宜人贷、有钱花、新橙优品、宜人财富官微、好分期APP、债消消、联动优势、洋钱罐平台、上海烈熊、时光分期、南辰健、爱钱进、梁山星赫、人人贷官方微博、信用飞App、中金支付CPCN、宜信普惠、合利宝、点融、希民科技、鸿飞担保、现金巴士、红豆分期、随手记、用钱宝、证通股份、众安保险客服、优卡科技微博、杭州昆诚科技有限公司、恒富创融科技、融360、玖富万卡、我来数科、徽喜辰、小闪分期、天放网络、淘豆分期、来分期客户服务中心、及贷官方微博、宏萨信息科技、小牛在线官方、上海米萤商务、易宝支付、购分期、银猫卡、好易借APP、上海梁堃、招联金融、诗明投诉处理解决、省呗-官微、哆咪黑ka、畅捷支付、闪电借款、小浦优客、造艺技术、多卫科技、小立助手、梁山仙域、钱城事锦、管家有财、西安嘉盈顺、薪象事成、上海跃吉、盛通信息、小集钱包、况珩科技哪吒钱包官微、拉卡拉、拇指白卡、分期花花、卡分分、山庄科技小点管家、95511平安客服、信霖科技、嗨钱网、爱又米官博、带你借、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小熊有钱服务平台、花来借、广州洋德蓝鸟钱包、白条分期、小目鱼平台、元宝花服务平台、国美易卡官微、洋钱包、馒头借钱、信而富、小砖金币、飞云贷官微、星辰花平台、钱城世锦、分期通官微、有金码头、今日有花、兴业银行、中信银行、51人品官微、蚂蚁金服客户中心、微贷网、招商银行、四方友财、中国农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金满易、你我贷、汉天网络花有钱、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平安银行、荷包金融、交通银行、微粒贷、信用管家、广发信用卡、先花一亿元、懒财金服、小花钱包、中国建设银行、环迅支付、中国银行客户服务中心、网利宝、财付通官方微博、有用分期、华夏万家金服、美利车金融、车小喜、立即贷APP、恒昌利通、叮咚钱包、拍拍贷金融

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截至2019年12月底,黑猫投诉平台累计收到消费者有效投诉近90万单。此次黑猫投诉年度红黑榜的发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有效的消费参考,同时也起到了对提供优质服务的企业进行宣传,对不负责任的商家进行曝光的积极作用。

  未来,黑猫投诉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为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建立理性的双向沟通平台,同时期待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加入黑猫投诉平台,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助力理性和谐消费环境的建立。

责任编辑:宋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我要投诉
  • 关注官方微博

  • 扫码关注微信

官方邮箱:heimaotousu@staff.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