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投诉2019娱乐、生活行业年度红黑榜

黑猫投诉2019娱乐、生活行业年度红黑榜
2020年03月06日 10:30 黑猫投诉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黑猫投诉平台重磅发布2019年度娱乐、生活行业年度红黑榜。娱乐、生活行业年度红黑榜包括了“红榜年度榜单”、“黑榜年度榜单”、“满意度榜单”三大榜单,从传统排行榜概览性评选拓展到了多个细分维度、层面,对商家的整体售后质量进行了更为准确和细致的梳理。更加全面的盘点了娱乐、生活行业各个商家2019年在黑猫平台的整体投诉及处理情况,助力广大消费者了解商家信誉详情、促进消费市场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2019年黑猫投诉娱乐、生活行业年度红黑榜

  从平台上线到2019年12月31日,黑猫投诉平台接到消费者对娱乐、生活行业的累计有效投诉3.9万余单,已回复投诉单共2.4万余单,整体回复率为61%。2019年娱乐、生活行业的有效投诉3.8万余单,占黑猫投诉平台整年度有效投诉比例为5%,其中排名前三的商家为猫眼电影、大麦网、快手。

  从投诉量月度走势看,2019年娱乐、生活行业的投诉量于10月份达到峰值,有效投诉近7千单,其主要原因在于猫眼电影、加仑车服投诉量的激增。

  消费者在娱乐、生活中主要投诉诉求集中在“退还差价”、“全额退款”和“改签或退票”。虽然较与金融支付和共享服务行业,消费者在娱乐、生活行业中的投诉显得更为温和,但是仍让人不由得思考,退款怎么就这么难?

  娱乐、生活行业典型案例:

  (1)腾讯视频超前点播模式另收费。

  详情链接: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8282410

  (2)优酷未经授权,擅自取消用户会员身份。

  详情链接: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7491882

  (3)爱奇艺自动续费不提醒。

  详情链接: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8348188

  2019年黑猫投诉平台累计有效投诉量≥200件的商家,按其中回复率排序纳入排行榜为:

  猫眼电影、和平精英手游微博、58同城客服、猫眼演出、高德地图客户服务团队、网易云音乐客服、5173网游交易、银河电视、刷宝短视频、百度网盘、大河票务网、摩天轮演出票务网-客服、Keep服务中心、大麦网客服、票牛、58到家客服中心、爱奇艺小帮手、淘票票、WPS官方微博、微博客服、爱车钱包、快手小客服、酷狗音乐、叉叉助手、Paintl、数字涂色、优酷小助手、京东云、芒果TV、中经汇通官网、腾讯微信团队、hiying嗨影、抖音短视频、腾讯视频、网易游戏、王者荣耀、腾讯游戏、腾讯公司、PicsArt美易、腾讯QQ、屏客来电秀、国通石油储油卡、加仑车服

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截至2019年12月底,黑猫投诉平台累计收到消费者有效投诉近90万单。此次黑猫投诉年度红黑榜的发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有效的消费参考,同时也起到了对提供优质服务的企业进行宣传,对不负责任的商家进行曝光的积极作用。

  未来,黑猫投诉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为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建立理性的双向沟通平台,同时期待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加入黑猫投诉平台,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助力理性和谐消费环境的建立。

责任编辑:宋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我要投诉
  • 关注官方微博

  • 扫码关注微信

官方邮箱:heimaotousu@staff.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