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村支书变身成“网红”,直播间热销“山里货”

村支书变身成“网红”,直播间热销“山里货”
2020年10月20日 11:42 人民日报

  10月17日是笫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湖北武穴市地标产品佛手山药上市之时。该市梅川镇下赵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东风直播带货,助销佛手山药等当地名优土特产品,成为当地一件新鲜事。

  下赵村四面环山,以前当地村民的农付产品因交通不便而滞销,自从村里来了扶贫工作队后,村里不但修筑好了通山公路,而且村里面貌发生很大改观,特别是老百姓种植的农付产品成为脱贫致富的“香饽饽”。

  为更好地增加农民的收入,市驻村扶贫单位武穴市供销社又组织电商公司,邀约“微武穴”、“武穴凤姐”、“吴盟”、“和平使命”等直播号,来到下赵村,开展村支书直播带货现场线上销售百元山药及贫困户自产自销农产品。当日线上吸引2万余人围观,线上成交当地特产佛手山药、油姜、苕粉和干笋等,共200余单8000余元。

  与此同时,市供销社机关干部对贫困户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物资,该社供销消费扶贫馆还加大对百园佛手山药、生姜等农付产品的采购份额。

扶贫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