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武穴:助力“扶贫日” 民企显担当

湖北武穴:助力“扶贫日” 民企显担当
2020年10月23日 11:02 人民日报

  10月17日,秋阳和熙,金风飒飒。

  在武穴市四望镇刘婆店教学点“扶贫助学”仪式现场,孩子们正有序地接过崭新的书包和文具,看着那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四望镇商会周中茂、田在娥等企业家心里暖洋洋的。>

  ​在背依大别山的余川镇,镇党委统战委员李洪涛、副主任科员饶银军同志率商会部分企业家辗转吴文、松山咀社区、向宕等村(社区),为重点贫困户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商会企业家们的关爱。与此同时,全程影像转发到“余川商会之家”微信群,引来在线企业家们的纷纷点赞!​

  在万丈湖办事处太泊社区大门口,一辆满载着粮油的货车嘎然停下,一位肤色黝黑商的汉子把身体探出驾驶室,大声地招呼着社区干部帮忙卸车。他就是办事处商会会长、映芳粮油总经理王应刚,处处以“庄稼人”自居的他,今天亲自为17户贫困家庭送来了自产优质黄花粘大米,用真心真情付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石佛寺镇王胜祖村和花桥镇上屋何村的成都彩虹电器“扶贫车间”里,一片欢声笑语。来不及摘下手套的何德华、蒋雪云、代春花等贫困户员工从生产部长贾小红手里接过沉淀淀的爱心粮油时,“我们也是彩虹人,彩虹是我家”的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北部山区梅川镇白石村,贫困户纷纷把自产的红薯、辣椒、黄豆、绿豆、薯粉等土特产摆在村委会前,一群胸佩党徽的“爱心人士”一边跟大爷大妈们唠的亲热,一边娴熟地挑选、付款、打包,把拉货的皮卡车堆得满满当当。原来,这是胜宇建设集团党支部将党建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组织党员职工开展的“脱贫攻坚奔小康,胜宇助销为老乡”的活动现场。

  据悉,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武穴市工商联为深入贯彻中央、省、黄冈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民营企业力量,助力“10.17扶贫日”各项扶贫工作的开展。一桩桩德善之行和大爱之举,进一步彰显了我市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扶贫日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