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倔强的“苕老二”——记公安县南平镇鲍关村最美脱贫户熊正军

倔强的“苕老二”——记公安县南平镇鲍关村最美脱贫户熊正军
2020年10月29日 16:12 人民日报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杨凡)他勤劳憨厚,仗义执言;他自强不息,吃苦耐劳,以一己之力支撑起整个家庭;他热衷于村级事务,积极为村里发展建言献策。他是鲍关村村民眼里的“拼命三郎”,也是那些不熟悉他的人口中的“苕老二”,他就是公安县南平镇鲍关村10组贫困户熊正军。

  熊正军今年45岁,一家4口人,妻子身体不好,需要长期吃药,大儿子身体也有隐患,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小儿子目前还在读小学,家中所有事情全都要靠他去操劳,2016年经过评议,他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为人仗义、待人诚恳,家里虽然贫困,但邻里乡亲有困难,他总会出手相助,结下了较好的人缘。

  为了早日摆脱贫困,他在家里办起了小酒坊,他认真学习酿酒技术,严格按照程序操作,严把原料关、严把质量关、不掺假、不勾兑,他所酿出的酒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被顾客戏称为“鲍关茅台”。好品质赢得回头客,“鲍关茅台”一传十、十传百,销量不断增加,家里的经济状况也不断得到改善,熊正军于2017年实现脱贫。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2019年初他自办养猪场,饲养生猪70头,正当他看到一头头生猪就快要出栏时,2019年下半年一场“非洲猪瘟”席卷了他的养猪场,他的梦想被打碎了,70头猪几乎全部被处理。面对灾难,他擦干眼泪,立即开展生产自救,驻村工作队帮助其申请金融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2020年饲养生猪20头。他始终相信只要自己不懒惰,不丧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只要自己勇敢的去打拼,一定会过上更好的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熊正军的“鲍关茅台”卖的越来越好,新饲养的生猪已经出售了5头,家里还新建了房子,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熊正军说:“贫穷并不可怕,我相信自己只要够努力,就能够战胜贫穷”。这就是一个最美脱贫人面对贫穷、面对困难时最豪迈的语言。

南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