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线】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大巴山,点亮学子梦

【一线】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大巴山,点亮学子梦
2020年10月31日 05:12 人民日报

   巴山夜雨,水墨达州,扶贫助学,情谊深厚。2020年10月29日,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来到了达州市宣汉县桃花镇三岔小学。此次税务公益助学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中国税务杂志社、四川省税务系统联合开展,得到了领先未来集团、浙江福事多集团等单位的热心支持。中国税务杂志社副社长唐鸿,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综合处处长钟山,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波,中共四川省宣汉县县委副书记夏英,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领先未来集团西部大区经理张锡亮,浙江福事多集团董事长陈新恩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税务公益活动的捐赠仪式。

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捐赠活动现场

中国税务杂志社等单位为桃花镇三岔小学捐助物资合计50多万元

  宣汉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国革命老区县、四川省扩权强县试点县和少数民族地区待遇县。宣汉县县委副书记夏英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税务公益助学活动的感谢,同时希望以捐赠活动为契机,带动宣汉县形成重视教育、尊重知识的社会风气,创造条件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中国税务杂志社副社长唐鸿在发言中提到,中国税务杂志社在利用“四刊、一平台、一渠道”互融互通的融媒体宣传矩阵开展好税收宣传、税收理论研究的同时,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自2014年开展税务公益助学活动以来,杂志社先后联合四川、贵州、甘肃、山东、河北、新疆、青海等地税务部门以及企业开展扶贫助学,帮助贫困学生近万人。他表示杂志社将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宣传方针和国家税务总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适应税务干部、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需求,更好地发挥媒体的宣传导向作用,通过税务公益助学活动,让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的心相连、情相聚,多办好事、实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综合处处长钟山表示,此次公益助学活动是践行王军局长“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大山深处到首都北京的求学之路,寄语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凌云壮志;正确面对困难,磨炼坚强意志;不负美好光阴,如饥似渴学习。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波表示,本次活动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税务人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宗旨、凝聚“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巴山的学子们秉持质朴、勤奋与坚韧的品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领先未来集团西部大区经理张锡亮及浙江福事多集团董事长陈新恩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参与这次公益助学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未来也将为公益助学活动持续奉献绵薄之力,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

  “作为学生:在深切感受爱的同时,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爱……作为教师:我们要不断学习,诲人不倦,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作为学校:我们要励精图治,严谨办学,努力把三岔小学办成一所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三岔小学校长姚忠代表师生用满怀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税务公益助学活动的感谢。

学生代表领取捐赠物资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大音希声,大爱无疆。公益是一束光,希望更多人秉持这束光照亮孩子们的前行之路;公益是一粒种,希望这粒种子足以长成参天大树,为孩子们的幸福人生遮风挡雨……

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

  原标题:《【一线】中国税务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大巴山,点亮学子梦》

  阅读原文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