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铜仁市:“协同式”监督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铜仁市:“协同式”监督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2020年12月03日 02:38 人民日报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创新探索派驻机构“协同式”监督试点工作,把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巡回监督检查三种监督方式有机结合、协同开展,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提升监督实效,推进派驻机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有的放矢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该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深化改革”的工作机制,把日常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在重要讲话文件精神传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落实情况上,专项监督检查则是根据被监督单位业务特点,重点监督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做实日常监督、做细专项监督、做好巡回监督。

  该市印发试点方案,出台相关管理制度,明确“协同式”监督由两个方面组成,一方面由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被监督单位采取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巡回监督检查的方式,发现相关问题,督查结果则作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由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进行交叉检查,督查结果则作为对派驻机构考核的重要依据。

  “针对行业性、系统性、领域性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派驻机构通过及时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督促全面整改,对发现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分类处置。”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钟汰甬表示。(秦锦)

铜仁市纪检监察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