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裔科学家李文和自传完成初稿 有望10月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08: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裔科学家李文和 根据自己亲身经历 为题材而写成的《我的国家和我》一书(My Country Versus Me),已经完成初稿,并已送到美国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审核。该书是由李文和与记者作家海伦-齐亚共同执笔的。

  李文和的发言人斯苔兹-科翰告诉路透社记者,书已于两星期前送到政府部门审核。按照规定,美国能源部将对该书的全部文字进行检查,以防止李文和通过该书泄漏国家的机密。斯苔兹还说,该书按计划将于今年10月由Hyperion Books出版。

  李文和出生于中国台湾省,后移民到美国。作为一个核物理学家,他长期供职于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德克萨斯州拉斯-阿拉莫斯国家核试验室。1999年3月,他被无端怀疑向中国泄漏核机密而遭到解职并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

  他在监狱中被关单人禁闭长达9个月,后因证据不足被释放。当时,一位美国联邦法官当庭指责了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行为,称将一个59岁的老人关进监狱而又找不到足够证据证明其有罪,“使整个美国感到羞愧”。

  《我的国家和我》一书将阐述李文和在狱中度过的这段时光。斯塔兹称她还不知道能源部要花多长时间去审核这本书。不过,拉斯-阿拉莫斯国家核试验室前物理学家斯迪尔曼(Danny Stillman)一本名为《中国核武器计划》(Inside China's Nuclear Weapons Program)的书在美国能源部和国防部已经搁置18个月之久。

  斯迪尔曼已于上个月起诉联邦政府故意阻挠该书的出版,但能源部和国防部说他们仍然在审查之中。(张鑫焱)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惹麻烦只因为华裔背景” 女作家将出《李文和传》 (2001/06/18 11:01)
    李文和律师指责美国政府向媒体透露信息违反法律 (2001/02/06 13:09)
    美国政府没完没了李文和可能再次被审 (2001/02/05 09:28)
    李文和日前又被指控用台湾电脑窃美机密 (2000/12/26 10:38)
    美报指李文和收取了台军事研究中心顾问费 (2000/12/24 21:28)
    李文和飞赴旧金山参加他的六十一岁生日会 (2000/12/23 09:26)
    美调查人员找到磁盘李文和仍清白 (2000/12/16 09:43)
    美国联邦调查局没完没了 李文和可能再次被审(2001/02/04/ 17:18)
    美国核信息磁盘失窃案扑朔迷离 没有人因此被捕(2001/01/19/ 17:51)
    李文和日前又被指控用台湾电脑窃美机密(2000/12/26/ 10:38)
    李文和飞赴旧金山参加他的六十一岁生日会(2000/12/23/ 09:26)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